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郭荀]出其东门

这日适逢荀彧休沐,他想着郭嘉早几日便约过他一起饮酒,反正自己左右无事,提了一小坛酒便去郭嘉府上敲门了
他的作息还是平日上职的时间,故而,他到郭嘉府上的时候,郭嘉还没起
郭府的老管家给他开了门,迎他进去,有些尴尬的说,我家先生还没起,请令君稍坐,我这就去通报
荀彧笑道,不劳烦了,我去叫他吧
荀彧推门进了郭嘉卧房,见那人还在榻上四仰八叉的睡着,被子被他卷成一团踩在脚底,睡相着实不雅观,但是这人清醒的时候也就不怎么讲究,要他睡觉时反而雅观难免不现实
荀彧坏心一起,伸手去捏他鼻子,郭嘉睡得正酣,被人捏了鼻子,眉毛抖了抖,涨红了脸,打了一个极响亮的喷嚏,才猛的坐了起来
郭嘉正在梦里饮酒,一碗酒端起来,却见酒杯化成一张长满利齿的血盆大口,从他手里跳起来就咬住了他的鼻子,然后他就吓醒了
他拍抚着胸口感叹还好是梦,忽觉房中有人,赶忙回头,却见荀彧趴在他床边,右手支着下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郭嘉下意识抬手拢了拢头发,文若来了?仆人们怎么也不通报一声
荀彧笑道,是我没让他们通报,我来找你饮酒来啦。说着还抬手晃了晃手中拎着的酒坛给郭嘉看,酒坛里面的液体晃动碰撞发出了清亮的响动,郭嘉眯了眼睛凑上去闻了闻,笑着说,嗯,好香
荀彧得意道,那当然,这可是我专门给你搜罗来的
郭嘉挑了眉坏笑道,我说的是文若
荀彧推开他凑上来的脑袋,一天天的没个正经样子,怪不得人家陈长文检举你
郭嘉委屈的瘪了嘴,他那是憋着坏整我呢,文若要为嘉做主啊
荀彧从他床边拎了衣服扔在他脸上,别装可怜了,赶紧穿了衣服,我在庭院里等你
郭嘉囫囵套了衣裳便急匆匆跑了出去,荀彧让人在庭院里置了张台案,铺了张席子,其时正值春夏交替,郭嘉院中的树木已长出了茂密的伞盖,初现遮天蔽日之势,唯有荀彧坐着的位置旁边长了一架白色的花,大朵千瓣,色白而香。
郭嘉出来的时候,荀彧正俯身去嗅那花香,他见郭嘉来了,向他招招手问道,这花叫什么?
郭嘉一撩衣摆坐下,不知道
荀彧嫌弃道,你自家的花,你都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郭嘉辩解道,我可没请它来我家,天地那么大,它非要择我家院子里居住,多半是慕了我郭祭酒的名,觉得这是片福地,而我跟它最多是东家与房客的关系,不相熟也是正常的嘛
荀彧笑着摇摇头,你道理倒多
一旁的侍女噗嗤笑了,禀令君,这花叫做荼靡花
荀彧挑了眉,一脸探究的望向这个侍女
郭嘉却连忙献宝似的说,我知道她的名字,她叫阿敏
荀彧无奈道,我并没想问这个
名唤阿敏的侍女却红着脸笑了笑,先生记得奴的名字,奴很欢喜
说完她抱着托盘转身跑开了
荀彧望着她的背影摸了摸下巴,郭嘉戏谑道,文若中意这个侍女?那待会儿便让她跟了文若走就是
荀彧回头看看郭嘉,笑了笑,我看她很中意你才是,你让她随我走才是真的曲解了这姑娘的心意
郭嘉闻言怔了怔,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摇了摇头
荀彧倾过身子好奇道,我看她很喜欢你,你不如便收了她,正好你一个人在许都,有个体己人儿帮你保持家事,也省的你整日乱成一团,你这衣裳几日没换了?
郭嘉叫屈,哪有,我这衣裳昨日刚换的,喏,你看我这袖口还干净着呢!
他抬起袖子给荀彧看,却见他袖口处有好大一块墨迹,他讪笑道,肯定是你刚才拿错了,我干净的衣裳在另一处放着呢
荀彧也不戳穿他,只笑着饮了酒
他们正说着话,阿敏又端了个托盘过来,我家先生说过令君喜欢吃些糍粑,奴家就做了些,请令君品尝
荀彧点了点头,多谢
郭嘉赞赏道,阿敏厨艺一向了得,文若一定要尝尝
待阿敏离去,荀彧道,奉孝还是……
郭嘉打断道,虽则如云,匪我思存,嘉心有所属,让她跟了我,岂不是耽误了她一生?
荀彧还要再问,郭嘉却拿了酒杯劝酒,两人又饮了一阵,方才把话题引开了
荀彧喝的微醺告别郭嘉准备回府,走在半道上忽地想起忘了问郭嘉心中那人到底是谁
他自嘲的拍了拍额头,心里想着,饮酒果然误事,改日吧,改日再去问问,奉孝若不好意思去说,我便替他说成桩亲事也不错
荀彧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欢欢喜喜的往家走去了
-
是甜是虐,见仁见智

评论(1)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