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郭荀]木樨香

荀彧走进这院子的时候,一个小孩子直直撞进了他怀里,他下意识接住这孩子,愣了愣
那孩子抬起头,偏了偏脑袋,一双明亮的眼眸把他盯着,他说,你看起来好眼熟啊
荀彧笑了笑,是吗
那孩子皱了眉似乎在拼命思索,他想了一阵,说,你和我彧哥哥长得好像,可是你比他高,也比他老
荀彧笑着摇了摇头,是啊,我老了呢
孩子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忙拽了他衣襟,你,你别生气啊
荀彧说,我没生气
孩子拉着他衣袖摇了摇,你叫什么啊,你是彧哥哥的亲人吗?
荀彧说,你叫我文若就好了
孩子笑道,文若,嘿,你叫我嘉嘉,好不好
荀彧点了点头,嘉嘉
孩子高兴的应了,拉着他的袖子,拽着他到院子里的木樨树下,说,文若你这么高,帮我摘枝花下来好吗?
荀彧诧异道,你要它做什么?他嘴上虽这样问着,却仍是抬手去折带着明黄花朵的枝叶
孩子似乎又变了心意,跳着脚去拦他,别!别摘了!
荀彧诧异的低头看他,怎么了?
孩子说,呐,你抱我起来,我要自己摘
荀彧无奈的摇摇头,俯身抱起他,孩子在他怀里不安的动了动,似乎有些害羞,你身上的味道,和彧哥哥也好像呢
荀彧低头一笑,说,你不是要摘花吗?
孩子被他提醒,哦了一声,忙伸长胳膊去够头顶的花枝
荀彧又问道,你摘它做什么?
孩子折了一支带了好几簇花朵的树枝,满意的放在鼻尖闻了闻,说,彧哥哥喜欢木樨香,我折一枝养在他书案上,他就能时时闻到花香了!
荀彧听了他的话,心头一酸,他咬了咬牙,你为何要对他这么好?
孩子奇怪道,那我又为何不对他好?
荀彧被他问的一愣,他狠了狠心道,就算你的彧哥哥从来都不明白你的心意,从来都不能回应你的心意,你也要对他好吗?你不会恨他吗?
孩子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你越说越奇怪了呀,我对他好是因为我喜欢对他好,他明不明白,又回不回应都是他的事,与我何干?
荀彧怔怔的看着他,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孩子抬手摸了摸他的头,露出一个秋日般明媚的笑,然后挣脱开他的怀抱,跳到地下举着手里的花枝跑了
他呆呆的立在原地,任由落花沾了他一头一肩
一只温热的手轻轻拂过他的肩膀,他猛的回头,正对上郭嘉那一双温柔的眼眸
郭嘉为他拍了拍肩上的落花,低声说道,文若,你该回去了
荀彧低下头,哽着嗓子不知该说什么,郭嘉抬手轻轻抚过他眼角,你又哭了,你这样,还让我怎么放心离开?
荀彧只是摇头,一句话都说不出
郭嘉叹了一声,抬手将他拥进怀里,我希望你想起我的时候,能想到那些快乐的事,而不是遗憾和愧疚,答应我,好不好
荀彧点了点头
郭嘉又摸了摸他的脸颊,然后,狠狠地将他推开了
荀彧从梦中惊醒,泪已沾湿了枕席,他抬眼望进曹操担忧的双眼,露出一个微笑,我没事,别担心,你们,都别担心

-

两个人没有字的时候互相的称呼是“彧哥哥”和“嘉嘉”
剧情大概就是松柏的插曲,接奉孝死后,他头七时文若在军营中做了一个梦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