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微双荀]爱情是道伪命题

相爱相杀梗,军师联盟背景
@握瑾怀瑜 可能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不要太失望就行
-
月光照在庭院里厚厚的积雪上,映得庭院里无需掌灯也明亮一片,荀攸此时却无心赏玩这等雪景,只是低着头急匆匆的从仆人清扫出的小径穿过,脚下打了几次滑,他也没有放缓脚步的意思
他走到那尚燃了灯烛的书房门外,犹豫了一阵,抬手叩了叩门扉,低声说,叔叔,你找我?
得了荀彧的应答,他方才推了门迈步进去
荀彧正盘腿坐在书房正中,守着个火盆,就着微弱的火光看手里的一卷文书,他抬头向荀攸笑了笑,说,这么晚叫你过来,真是对不住
荀攸脱了身上的氅衣,凑到火盆边烘了烘冻得冰凉的双手,说,叔叔唤侄儿来,是有急事吗?
荀彧点了点头,合上手中书卷,有些事情,我需向你交待一下
说罢他站起身,荀攸忙伸手扶了他一把,他回头还了荀攸一个感谢的笑,抖了抖衣袍,指着书架上的各色书卷,事无巨细的说了起来
从国事说到军事,从内事说到外事,荀攸恭敬的听着,却越听越觉不对,他打断道,叔叔,你同我说这些,是……
荀彧叹了一声,我在来邺城之前就同你说过了,眼下,是最坏的结果
荀攸吃了一惊,抬手拽住荀彧的衣袖,当真要如此吗?
荀彧点了点头,荀攸红了眼眶,我一直想不明白,你当初为何要坚持阻止曹公称王,却又让我劝进?
荀彧苦涩的笑了笑,公达,我也是人,我也很自私啊
荀攸摇了摇头,抿着嘴不说话
荀彧笑道,我阻止他称王,这是我的私心,我让你上表劝进,是为了给荀氏留条活路,这也是我的私心,归根结底,荀彧是个自私的人啊
荀攸还是摇头,你这不是自私,你想到了汉室,想到了荀氏,可是,你却没想到过你自己啊!
荀彧拍了拍他的手臂,继续说道,我最自私的一点,就是打算用我的死,阻挡住他的最后一步
荀攸抬眼哀求的望着他,当真要如此,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荀彧决然的摇了摇头,除此之外,再无他法
荀攸咬了咬牙,狠心道,可叔叔,你若是算错了呢?你在曹公心中,若是没有那样重要,那你岂不是,岂不是白……他终究还是没忍心说出那个字
荀彧仰起头,骄傲又凄切的笑了,我了解他,他也了解我,他会明白的
荀攸愣愣望了他良久,才幽幽的叹了一声

荀攸拢着袖子慢慢走到曹操面前,正要开口说话,曹操却先一步说到,文若在我面前,就不必多礼了,坐吧
荀攸呆了呆,轻声提醒道,大王,臣……
曹操这才拍了拍额头,哦,孤忘记了,你是荀公达,你坐吧,不必拘礼
荀攸依言坐了,抬头望向曹操,曹操清了清嗓子,问道,文若的……文若的后事,办的如何了?
荀攸道,已经办妥
曹操点了点头,你一向都是善解人意的,你做什么我都放心
荀攸听了,抿了抿嘴,没有再出言提醒他
曹操叹了一声,你说,他到底明不明白孤的心意呢?
还未等荀攸回答,也许他根本没打算听他回答,便继续说了下去,你那样懂我,你便耐下性子同我好好说,劝劝我,不就行了,何必非要走到这一步呢?
他低下头,苦笑道,荀文若,荀令君,你一向都是最讲道理的,这次,却又为何懒得同我讲道理了?
荀攸坐在那里,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能僵着身子听他自言自语
曹操抬手从桌上取了一卷竹简,放在鼻尖闻了闻,笑道,余香犹存,斯人已矣,常言令君坐处留香三日,可是,我还要再活多少个三日……
荀攸放在膝头的手攥成了拳,他隐忍着心头的火,主公,明明是你给他送去了空食盒,如今却来怪罪他绝情,这是何道理?
曹操被他说的一愣,他瞪圆了眼睛望着一向木讷寡言的荀攸,似乎不太相信他会出言指责自己
荀攸梗着脖子不卑不亢的回视他
最终还是曹操先转开目光,我给他空食盒是为了让他选择
荀攸道,那你送去之前,难道就不明白他会怎样选吗?
曹操张了张嘴,竟答不上来,或许不是答不上来,只是,他心里早有答案,却不敢说出口罢了
曹操是那么了解荀彧,曹操知道他会选什么,但是他还想要赌一把,赌在荀彧心中,自己会比汉室,比天子重一些
荀彧又是那么了解曹操,他从来不赌,他猜透了曹操的心,他算好了每一步棋,他甚至把自己的性命,和曹操对他的感情,都当成了手中的棋子,如今他这一子落下,无论是因为愧疚还是痛苦,曹操都绝不会迈出那一步,他赢了
荀攸抬头望着曹操,一字一句的问,主公,你可曾真真切切,掏心掏肺的爱过他?
曹操闭上眼睛,这个问题你不该问我,你要去问他,可曾真真切切,掏心掏肺的爱过我?
我对他的爱,我和他这二十年来的同甘共苦,到头来,都化成了他手中的一把利刃,被他狠狠地楔进我的心口,拔都拔不出来了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