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亮剑同人/李楚]你们是来打仗的还是来调情的(七)

这边李云龙一开战,那边丁伟的新一团,孔捷的新二团,各县大队独立小队都自愿或被迫参与了战斗。

楚云飞正跟孙铭在团部后院练习格斗,方立功跑来打断了他俩,团座,开战了,开战了!

楚云飞放开扼住孙铭脖颈的手,拧眉道,哪里开战了?

方立功被他问得一愣,整个晋西北,都打起来了。

楚云飞将外套往肩上一搭,大步向指挥部走去,什么叫整个晋西北都打起来了,谁和谁在打!

孙铭揉了揉脖子,向一边的警卫员说,哎,终于有个大事转移团座注意了,不然再这么跟他打下去,我迟早得殉职。

听完方立功的讲述,楚云飞的目光在地图上转了几圈,终于锁定一个地方,他指着那个点说,各个方向的日军都在朝这里突进,平安县城,给我查查是哪个势力驻扎在这儿!

不知是谁说了句,平安县城附近除了李云龙,没有别的部队了。

听到李云龙的名字,楚云飞竟有一瞬的失神,一抹微笑不由自主的浮现在他脸上,他早该想到,能把整个晋西北闹得天翻地覆的主,除了李云龙,还能有谁。

一颗心终于放回了胸膛里,楚云飞重新变回了那个胸有韬略气定神闲的楚团长,仔细分析了形式之后他便下达了作战的指令。他总算没有了亲自披挂上阵的想法,方立功松了口气。

看着悠哉悠哉翘着二郎腿看书的楚云飞,孙铭瘪了瘪嘴。

这场战役之后,平安县城一千多日军守军全部阵亡,各部增援部队伤亡惨重,整个晋西北的日军通讯网被全部破坏,这一切,都是拜李云龙的冲冠一怒为红颜所赐。

此时的李云龙,正满心愧疚的坐在秀芹坟前,一言不发,垂头丧气。

冰冷的枪口突然顶上了他的后脑勺。你他娘的怎么没死在赵家峪!

李云龙本来紧绷的肌肉,在听到这声音的时候放松了下来,我要是死了,你不就守寡了?

听到了开保险的声音,李云龙连忙回身把人抱了个满怀,别别别,这要是走火了你真就守寡啦!

楚云飞挣扎不脱,冷哼一声,你这种无赖,属于祸害遗千年,我当初就不该担心你!

李云龙陪笑,是是是,你楚团长不发话,我老李哪敢死啊?保险关了吧?

楚云飞无奈道,别操心了,我就没装子弹。

他越过李云龙的肩膀,看到他身后有一座新坟,诧异道,这是?

李云龙这才想起他俩在秀芹坟前拉拉扯扯,连忙放开楚云飞,这是秀芹的坟,秀芹,就是……

楚云飞抬手打断他,说,我知道秀芹是谁。

李云龙拉着楚云飞向前几步走到碑前,说,秀芹,你看,这就是我的心上人,我知道你肯定想看看他,我老李是个王八蛋,负了你,可他是个好人,秀芹,你若是在天有灵,千万千万别怪他。

楚云飞静静陪他站着,听他这么说,叹了一声。

两人在秀芹坟前站了许久,李云龙才恋恋不舍的牵起楚云飞的手,一起转身回返。

你现在肯定特别瞧不起我吧。李云龙闷闷的说,我一边惦记着你,一边跟秀芹订婚,还在大喜之日跟你……又因为结婚的事,害死了秀芹。要不是我当初‪一时‬糊涂,秀芹可能也不会死。

楚云飞反握住李云龙的手,力度坚定,他手心的温热贴上了他手心的冰冷。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如果不是这抗日战争,秀芹说不定早就嫁人生子,赵家峪也不会血流成河,千千万万的无辜人民都会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淡生活。这些人命债不应该背在你李云龙身上。

李云龙偏头看他,突然笑了,如果不是因为打小日本,我还是大别山里一个穷篾匠,而你也不知道在哪里过你的富贵日子,我们也不会认识。

楚云飞勾了嘴角,在这方面,我们到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他们谁都不会煞风景的提起,如果不是这场战争,说不定他们的初见便会是生死相搏。


——

这是最后的库存了,发完就没了……

评论(47)
热度(2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