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

三国同人-军师联盟的同人,标点符号乱点的,不要在意,在意也没用反正我懒得改
我就是想写个曹总宠爱令君的甜文
而且……里面有夹带私货,先放上来试试水,要是有人能看出来我到底想写什么而且还愿意看
我就更下去……
没有的话我明天就删,

-
郭嘉宣布求贤令的时候,就觉得荀彧有些不大对。
平时议事的时候他总是会认真听每个人的话,时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眼睛总是炯炯有神的盯着说话的人,仿佛给了别人十二万分的尊重和鼓励。
而今天的荀彧却是另一个模样,眼睑下压,头也半低着,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杨彪和曹操争论的时候他也没有抬头,而后曹操提到他的时候,还是一边的荀攸轻轻碰了他一下,他才一副惊醒的模样盯着曹操。
像是睡到一半被吵醒的猫,曹操看着难得不那么严谨的荀彧,喜欢极了。
但是荀彧同他相伴这几年里,他还从未见过荀彧在正式场合露出这样茫然的神情,他关切的问了一句:文若,你可是身体不适?
荀彧笑了笑,大概是染了风寒,不碍的,司空您说让臣同司马公一起主持月旦评吗?
曹操安抚的冲他抬了抬手,算了,你好生休息吧,我另择他人便是
荀彧道,无妨,这点小病我还是撑得住的,为国家选贤任能正是为臣之本份,就莫要再劳烦他人了
曹操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他们两人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从来都是曹操先服软。他知道荀彧素来倔强,若是在群臣面前驳了他,反倒会伤了他心。曹操点点头,说,那好,便由文若和司马公一同为杨公子主持月旦评吧
荀彧觉得这回的病还真是绵长,这七八天里他一直处于一种昏昏沉沉浑身乏力的状态,郭嘉遣大夫来看过他几次,开了些药,却还是未能根治。荀攸为他担心,反复劝他多多修养,月旦评的事还是交由别人来做,可都被他拒绝了
正逢月旦评举办的日子,家臣准备了车马,荀彧整顿好朝服便要出门,却被曹操在门口截了个正着
司空此来所为何事?
曹操担心的打量他的脸色,文若这几日看着病殃殃的,我有些担心
荀彧拱了拱手,有劳司空挂心,臣无碍
曹操拉了他的手,我不是同你说过,不要和我这样生分的说话
荀彧温润的笑了笑,现下同兖州之时不一样,还是要以礼相待的
曹操皱了眉,伸手就把他往自己怀里带,荀彧一个不留神,就被曹操拉进怀里紧紧搂住了
荀彧又羞又恼,司空这是为何!
曹操不说话,就紧紧将他抱着
荀彧挣扎了一会儿,泄了气,倚着曹操,叹了一声,孟德,家臣们都看着呢
曹操抚了抚他的脊背,在他耳边道,你便从一开始就这样叫,岂不是不用被他们看了笑话去?
荀彧瞪了他一眼,整了整帽冕就要走,却又被他拉住,你这身子我不放心,让我送你去吧
荀彧知道拗不过他,索性就随他上了马车
马车方到许都郊外月旦评会场,曹丕就赶了过来,冲二人行了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荀彧知道这父子二人恐有事要说,回了礼便要走
曹操拉住他,为他整了整本就不乱的衣领,压低声音道,待会儿无论发生什么,都待在台上不要动
荀彧蹙了眉看他,曹操却笑了笑,说,去吧,司马公和杨公子在等你呢
月旦评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荀彧坐在案前,挺直了脊背,努力认真的把每一个字都听到心里去,却还是觉得头晕目眩,大概是突然开春,衣服穿厚了有些燥热,他抬手按了按额角,试图让自己清醒些
他这小动作却被远处一直注视着这里的曹操一览无余,曹操突然偏过头,对认真听杨修评议文章的曹植道,子建,你拿把伞到台上去,给令君撑着
曹植领命去了
荀彧却觉得更不自在了,曹植道,令君就别推让了,下面那么多人看着呢,你再把我赶下去,我这面子可要挂不住了
郭嘉轻笑一声,主公对令君可真是恩宠甚隆啊
曹操只是笑,没有搭话

评论(54)
热度(820)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