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当你老了

假如他们俩能白头偕老
曹操终生止步于丞相,且把丞相之位传给了曹丕
老曹和老荀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带孙子

老荀:孟德啊,你来帮我看看这个是个什么字啊?我看不清啊
老曹:叡儿,去给你荀翁翁看看去
老荀:你干嘛不来
老曹:我找我拐棍儿呢

老曹:哎,老啦,不中用啦,吃饭想不洒都不行啦
老荀:哈哈,你都洒了一辈子了,在孙儿面前装什么啊
老曹:你反正也嫌弃了我一辈子了

老荀: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老曹:我找老郭下棋去了……
老荀:让你回来的时候给我捎卷书你又忘了是不是
老曹:叡儿,你荀翁翁又嫌弃我啦……

老曹:来世还跟我过吧?
老荀:那来世你可得对我好一点儿
老曹:哎,希望我们来世能生在一个太平盛世
老荀:总会太平的
老曹:可惜我们看不到了

曹操从睡梦中惊醒,下意识偏头看了看左侧肩膀,仿佛荀彧那颗白发苍苍的脑袋还靠在自己肩头
他没看到他的文若,却看见床前跪了一排面目悲戚的人,这才想到,他根本就不曾见过他白发苍苍的模样
他朦胧中仿佛看到荀彧逆着光走进门,冲他微微一笑,喊了他一声明公
文若,他伸出手去,文若,此次,可与我同归否?
荀彧笑了笑,转身要走,曹操连忙起身跟上
跟着他走进了那一片刺目的强光中

评论(27)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