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十二)

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往下续
写了一小段先发出来
-
这几日战事紧急,曹操几乎衣不解带同众位将领军师商讨应敌之策,回到府上时经常已是半夜,荀彧便也强撑着等他,他每天回到卧房都会看到荀彧和衣靠在床头眯着,手中松松的握着一卷竹简,他走过去从他手中抽出竹简的时候总是会吵醒他
荀彧一副睡眼朦胧的模样看着真叫人喜欢,曹操爱怜的揉揉他的脑袋,你困了便去睡,不用等我
荀彧坐起来,我最近也不知是怎么了,不分白天黑夜的,坐一会儿便觉得困
曹操一边脱去罩衣一边说,都是你肚子里那小家伙闹得吧
荀彧闻言,垂眸一笑,轻轻抚摸着已经能明显看出隆起的腹部,能闹腾也是好事,说明他健康
曹操见他这副模样,心里的温柔满的都快要溢出来了,曹操走过去将荀彧揽在怀里,头埋在他颈窝贪婪的嗅着他的体香,荀彧拍拍他的后背,你们的战略部署如何了
曹操闷闷的哼了一声
荀彧笑道,好好好我不问
曹操揽着他躺下,荀彧窝在曹操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犹豫一阵,低声说,白日里公达来找过我,他说这几日你便要亲自率军出征了,是不是
曹操收紧了臂膀,将荀彧紧紧锁在怀中,闷闷的说,是,公达白天也同我说你现在身边离不开人,他想留在许都陪你
荀彧仰头把他望着,双唇微启,似是要说什么
曹操却道,我没有答应他,他自己也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留下又能如何?我同元让商量过了,此番出征,把张文远留下来守城
荀彧正要出言阻止,曹操将食指点在他唇上,要么是张文远,要么是我曹孟德,文若,你挑一个吧
荀彧怔怔的看了他许久,满目无奈,曹操笑道,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荀彧突然张口狠狠地咬住曹操的食指,一双眸子挑衅的盯着他,曹操吃痛,却任由他咬,你一向通情达理的让我心疼,我多希望你能任性一次
荀彧收了口,同曹操对视一阵,又小心翼翼的凑上去,舔了舔曹操刚才被他咬破的指腹,曹操的鲜血染在他唇上,让这个平日端庄持重的尚书令,此时看着竟多了几分妖媚
出征那天,荀彧和郭嘉同曹操确认了最后的战略部署,三人一同从内堂出来,荀彧说,大战在即,非一日可成,请司空务必稳扎稳打,待袁绍军心浮动之时,此战必胜
郭嘉忙道,战事嘉一定会尽心竭力,文若放心
曹操摇摇头,我倒不甚担心战事
荀彧问,还有何事让司空担忧?
曹操还没说话,郭嘉却抢道,文若明知故问了
曹操拉住荀彧的手,文若,我一定会赶在孩子出生之前回来
荀彧却皱了眉,正色道,切莫说这种话,此战非一朝一夕之功,你务必要沉下心来,戒骄戒躁,再者说,你留了文远将军镇守许都,就更加不必担忧后方,全力一战便是
曹操拉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郭嘉笑道,主公若是再沉醉于温柔乡中,可就要误了出征的吉时了
曹操这才醒悟,最后将荀彧抱在怀里温存片刻,说,你身子重,便不要去城门相送了,我这就走了,你照顾好自己,有事一定要记得派人来给我报信,别又像当年一样什么事都自己扛着,记住了?
他看着荀彧点了点头,这才放开他,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荀彧望着他的背影,向郭嘉行了一礼,奉孝,一切便拜托你了
郭嘉还了一礼,也出门上马而去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