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七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万万没想到,今天奉孝叔跑来跟我阿爹表白了

可惜他对着阿爹房门唱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君子奉孝好逑的时候,我阿爹正在尚书台加班

房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推门出去告诉他别嚎了,一会儿把狼招来

他听说阿爹不在,非常沮丧,我好奇心起,缠着奉孝叔问他和我阿爹当年在颍川时候的事

奉孝叔反正左右无事,就抱着我讲开了

我阿爹比奉孝叔大七岁,奉孝叔还是个没长开的毛孩子的时候,我阿爹就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年了(奉孝叔原话)

奉孝叔说这就叫一见钟情

我却觉得这就是典型的花痴学弟遇上全能学长的狗血剧情

奉孝叔说那时候阿爹不怎么理他,他就变着法子的吸引阿爹的注意

比如揪阿爹的帻巾,往阿爹身上扔毛毛虫……

等等……这个剧情有点耳熟啊

我一脸黑线的问,你真扔了?

奉孝叔严肃的点点头,真扔了

我又问,那阿爹什么反应?

奉孝叔摸着下巴上的小胡子说,按照故事的发展,此时他应该哭的梨花带雨,我走上去帮他抓走毛毛虫,然后他用粉拳轻轻捶我胸口才是

我恶寒一个,别说了,我想吐

奉孝叔遗憾的摇摇头,可惜剧情总是不按照剧本发展,我头一回知道读书人发起火来这么可怕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阿爹被他扔了一身毛毛虫,面不改色的把虫子从身上一个一个捉下来,放回门外的花丛里之后

回身抄起墙边靠着的花锄,把奉孝叔结结实实的揍了一顿

我表示震惊,阿爹还有这么霸气的一面?

奉孝叔深以为然的点点头,那时候年轻嘛,文若发脾气的样子超级可爱的,现在不行了,怎么逗都没用

我还沉浸在阿爹动手揍奉孝叔的震惊中不能释怀

奉孝叔笑着说,他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现在这个脾气的,你想象一下一个小孩子整天板着个脸做什么都滴水不漏的样子,多无趣儿啊

我为阿爹辩解道,我阿爹也不是整天板着个脸嘛,他也经常笑的

奉孝叔摸摸我的头,笑了笑,好啦,都这么晚了,我要是呆这儿让你阿爹看到,他又该怪我带坏你了

我说,奉孝叔你是不是忘了你来干什么来的?你不等我阿爹回来了吗

奉孝叔笑着说,我记得呢,我一直记得,就是因为他不在,这些话我才敢说呀

我说,你小时候扔毛毛虫的勇气都哪里去了

奉孝叔说,傻孩子,你哪里懂得大人之间的事,没有明确答应就已经是拒绝了,我只是一直不甘心罢了

他低头看着我,突然促狭一笑,再者说了,我要是真把你阿爹拐走了,你父亲不得全天下的追杀我们俩啊?

惹不起啊惹不起,奉孝叔一边喃喃的说着,一边背了手出门去了

奉孝叔刚走没多久,父亲就来了,他看我一人在屋里坐着,皱眉道,你阿爹又加班了?

我乖巧的点点头

父亲把我抄起来架在脖子上,走,咱俩接你阿爹下班去!

我俩走在路上的时候,我突然问父亲,如果我阿爹红杏出墙了怎么办

父亲一脸无所谓的说,我不相信这世上还有比我优秀的人能让他红杏出墙

我竟无言以对……可能阿爹就是喜欢我父亲这种自信也说不定

走到尚书台门口的时候,文吏看到我父亲来了,把手中的书卷一扔掉头就跑,一边跑一边还喊叫:救命啊曹丞相来抓人啦!

我父亲双手叉腰在门口堵着,一脸坏笑的喊,交出荀令君,孤就放你们一条生路!

一卷竹简飞出来正砸在父亲脸上,阿爹从屋内款款出来,瞎喊叫什么,没个正形

父亲揉着鼻子凑上去牵了阿爹的手,说,你儿子想你了,哭着求我带他过来找你呢

我不满道,明明是父亲想阿爹了,为什么又拿我当幌子!

呀,阿爹脸红了

呀,阿爹脸红的真好看

文吏叔叔们,今天份的夜宵狗粮嗑得可还满意?
-
文吏:满意满意满意

-

我突然有点同情奉孝怎么办……

评论(2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