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现代au]贝加尔湖畔(6)

最近所里准备举办歌手大赛,处里下班后打算组织大家一起去ktv练歌
由于比赛是积分制淘汰赛,两个处室为一个小组,四个独唱一个合唱,共五分,谁的积分高谁进下一轮
荀彧是新来的,他师父袁绍秉着坑新人的态度,就把他报了名,处里平时挺照顾他的钟繇看他被报上去了,打趣道,小荀,待会儿去ktv你跟哥合唱一首屋顶如何?
荀彧正要辩解自己唱歌不行,那边他师兄贾诩听到了,走过来搭着荀彧肩膀说,哟,老钟你这是在邀请小彧和你一起上屋顶干什么去?
曹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众人身后,把一沓文件拍在贾诩头上,凉凉的说,听说今晚有雨,就别上屋顶了,老实屋里呆着吧
晚上果然下了雨,荀彧望着雨幕心想,nnd,居然碰上了一个比郭嘉还乌鸦嘴的人
处里的大家都自由组合开车的开车,打车的打车离开了,就剩下荀彧和曹操两个人,曹操耸耸肩,反正他们都不愿意坐我的车,那就委屈你了
荀彧好奇的问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坐你的车,曹操说,因为我是领导,他们和我在一起拘束呗
荀彧歪着头看他,可是我不觉得拘束诶
曹操见他这一副天真的模样,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说,别犯傻,快把安全带系上
到了ktv,荀彧特自觉的坐在了贾诩和钟繇旁边,曹操脱了外套搭在一张专门留给他的单人沙发上,自顾自的去选歌
荀彧说,你们都不拦着他点?
贾诩一脸疑惑,拦谁?
荀彧指了指曹操,他呀,就算是领导,魔音入耳这种事也不能忍吧
贾诩憋着笑,你也太以貌取人了吧
荀彧哼了一声
这时候音乐响起来,是一首他不曾听过的歌,曹操拿了麦克风坐在那张单人沙发上,过了前奏,轻轻哼唱起来
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澎湃,逗逗女孩
荀彧好喜欢他唱到“女孩”这两个字时拖的尾音,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拦住他,在听过处里大家的群魔乱舞之后,荀彧认为,如果这五分最后只能得一分,那这一分一定是曹操的
钟繇说,曹总,歌不错,但是你要不要换一个
曹操挑了眉看过来
贾诩附和道,是啊曹总,咱们所请的评委可都是退休老干部,一个比一个古板,你唱这种歌不会得分的
曹操说,那你们觉得我应该唱什么
贾诩凑过去在点歌界面找了找,选中了那一首贝加尔湖畔
曹操声音低沉,恰好适合这种情歌,荀彧悄悄的摸出手机录下来他唱的片段,晚上回了家蒙在被子里,插了耳机翻来覆去的听那几句
多少年以后,往事随云走
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
-
流水账了,今日不宜写东西

评论(8)
热度(43)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