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二

……清库存的时候手滑删错,还好有备份,伪更新哈哈哈
-
番外比正文还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个梗是今天群里看到的令君和奉孝私奔梗哈哈哈
虽说令君的家人那会儿可能已经不在颍川了,但是,whatever!
-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我今天……是在马车上醒来的,确切的说,是在马车上的,我阿爹的腿上醒过来的

我猛地坐起环顾了四周,发现不是自己起床方式不对,而是我真的在马车上

我惊慌的拽着阿爹的衣袖,阿爹阿爹!是不是刘备孙权打过来了!

阿爹一脸好笑的看着我,哪有那么糟糕,是阿爹要带你回颍川去啦

我松了一口气,又警觉的问,阿爹一个人带我回颍川?

这时车门帘被掀开,奉孝叔笑嘻嘻的露出一张脸,这不是还有我吗?说着他还向我举了举手里的酒囊

……你这是酒驾啊奉孝叔!我给你个东西你敢吹一口吗!

……这比刘备孙权打过来还要糟糕吧!真的两大路痴都在这儿了,我们还能平安抵达颍川吗?

我忧心忡忡的托着腮坐在一旁生闷气,阿爹不知道我在忧心什么,捏了捏我的脸蛋说,冲儿以前都没有见过阿爹的兄弟们呢,他们见了你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看阿爹一脸憧憬的样子,也不忍心打击他,强颜欢笑的附和了几句

于是……我们走到了傍晚,还没抵达颍川

奉孝叔说先找个地方借宿一宿,明天再接着赶路,阿爹担心饿着我,就答应了

我们下了车,举目四顾,一点人烟都没有

奉孝叔打个哈哈,尴尬道,那个,今晚就宿在马车上也是个好主意哈

我问道,那奉孝叔,我们……吃什么?

奉孝叔似乎被我问住了,求助的看向阿爹,阿爹也似乎被难住了,求助的看向奉孝叔

很好,你们这个眉目传情我记下了,回去一定要告诉父亲

我叹了口气,问阿爹,这车是丞相府的吗?阿爹点了点头

还好是丞相府的车,要是奉孝叔府上的车,那我们仨就真是休矣了

我熟门熟路的爬到车里,在车座下面的暗格里取出一把弓和一壶箭

阿爹目瞪口呆的看着我,我解释道,这是父亲藏的,家里每辆车都有,父亲说成大事者一定要未雨绸缪,万一哪天被人追的丢盔卸甲的,还能射掉对面几个人马,抢个逃跑的先机

……不得不说,父亲在逃跑这方面深有感触啊

我提着弓就要往林子里走,阿爹一把拉住我,你干嘛去

我说,我去打些野禽来当晚饭啊

奉孝叔嗤笑道,你还没这弓高呢,你打什么野禽

阿爹担忧的说,天快黑了,你别乱跑,我们这一夜就算了,明天白天再想办法吧

我执意要去,阿爹拦不住我,便要跟我一起,我也拦不住他,就只能带着他和奉孝叔一起进了林子

说实在的他俩真的累赘!两个文士广袖飘飘的在这树林里走着,一会儿被树枝挂一下,一会儿被藤蔓绊一下,讲道理,我都心疼我阿爹

我看奉孝叔懒得再跟了,就跟他使了个眼色,他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哎呦一声就挂在了我阿爹脖子上

阿爹连忙问他怎么了,他说他脚扭了,要我阿爹扶他回去

阿爹担忧的看了我一眼,我说,阿爹不用担心,我不走太远,还是奉孝叔要紧,你先扶他回去吧

待我提着两只兔子和一只山鸡回到马车旁的时候,奉孝叔正舒适的靠在马车的辐轴上一脸惬意的让我阿爹给他揉脚踝

……趁机吃我阿爹豆腐就算了,还这样占我阿爹便宜,我一定会告诉我父亲的,奉孝叔你等着被禁酒吧!

阿爹看到我的猎物,眼睛都直了,他赞赏的摸了摸我的头,夸我真有我父亲的风范

可别,我还想长高呢阿爹

篝火也生上了,兔子也处理干净了,谁来烤熟就是个问题了

我阿爹的手艺我是不敢再让他冒险了,奉孝叔这个……动手能力跟我阿爹应该是师出同门,也指望不上

于是我曹仓舒公子只能亲力亲为

不得不说,做饭还真是……简单啊!我一边吃着自己烤的兔子,一边得意洋洋的想着

……突然有一种自己带了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出门的错觉,嗯,一定是错觉

吃饱喝足,怎么睡觉又是一个问题

奉孝叔坏笑着问阿爹,如果咱们仨并排睡,你睡中间,你会选择抱着我,还是抱着冲儿?

我阿爹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我说,阿爹肯定是抱着我

奉孝叔不怀好意的说,文若你真的要把自己的后背留给我吗?

阿爹又瞪了我一眼,你睡中间不就完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给阿爹的机智点个赞

可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为什么阿爹会在奉孝叔怀里啊喂!我心中的小黑本都快要记不下奉孝叔的恶行了啊喂!

第二天接着行进的时候,走到中午,阿爹终于觉得不对劲了,他拽了奉孝叔手里的缰绳勒停了马车,问道,你确定我们走对了?许都回颍川最慢一天都能到了,我们为什么走了这么久?

奉孝叔挠挠头,方向没错吧,我也搞不清楚了

他俩正纠结着,就听千军万马的马蹄声阵阵逼近,我心里咯噔一下,这回完了,如果是孙权或者刘备的人马,他们一下子捞住了大汉的尚书令,曹丞相的军师祭酒,和曹丞相最宠爱的小公子,也就是区区在下,我的天,孙权刘备估计当时就能兴奋的背过气去

我背起我的弓箭就准备跑路,阿爹拽了我,你跑什么,这儿是我大汉的地界,你慌什么,说不定是哪家的公子跑出来游猎来的

说话间,千军万马已经到了目力能及的范围,我心说,就算是大汉的地界,万一这个无良作者突然想虐,给孙刘开个金手指也不是不行啊

我正想着,突然看到一马当先朝我们奔来的那个骑士有点面熟,可能还真是出来游猎的哪位许都的贵公子吧

嗯,这个贵公子长得有点老面啊

嗯,这个贵公子长得有点眼熟啊

嗯,这个贵公子长得有点像我父亲啊,不对这根本就是我父亲啊!!!!

父亲!!!你总算来救我了啊!!!

阿爹也看到了,阿爹也注意到父亲脸上的表情了,阿爹转脸懵逼的问奉孝叔,你走之前没跟他说咱俩回颍川的事?

奉孝叔也一脸懵逼的看向我阿爹,我以为你跟他说了

我:……

却见我父亲飞身下了马三步并两步跑过来,二话没说扛起我阿爹,转身就上了马,掉头就往来的方向走

我:exo me?父亲?你忘了你还有个亲亲的最疼爱的小儿子吗?

父亲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唤,勒马对随后而来的许将军说,你们把冲儿他们,都给我绑了带回去

绑了???

父亲你也太忘恩负义了!要不是我照看着!你媳妇早就被郭某人啃的渣都不剩了吧!

当然许将军没有绑我们,而是让下属给我们准备了马,一并回了许都,而我父亲,早就跑的看不见人影了

回了许都之后,奉孝叔为了逃避父亲追责,干脆装病躺平,父亲得知他病了的消息后笑骂了一句,也就由他去了

倒是我阿爹非常可怜了,我父亲扬言要让阿爹他尽快怀上二胎,省的他不老实,跟着奉孝叔到处乱跑,心疼阿爹一秒钟

我快要有妹妹了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才知道,颍川在许都的西边,而我们那天……是一路向东……父亲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快跑到徐州了……

评论(1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