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所谓那个衣带诏

荀彧难得按时退了职,更了衣焚了香,打算抚一抚琴,然后早点歇息

谁知道他正低眉调着琴弦,就听到身后的窗户咯噔一声

他抬了眼头也不回道,司空,门在那边

曹操没料到他居然这么警觉,一条腿盘在窗框上,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荀彧叹了一声,司空要再不抉择,待会儿巡夜的家仆过来了,司空的脸面可就没处搁了

曹操嘿嘿一笑,利落的跳过窗台,拍了拍衣摆走到他身边坐了,道,令君今日退职倒早啊

荀彧低头抚琴,看也不看他,曹操也不恼,又追问道,令君今日熏得这是什么香,味道倒是独特

荀彧答,和平日里一样

曹操被他噎得说不上来话,就趴在案头听他抚琴

两人正无话,却听门扉被叩了三声,有人在门外道,令君,杨彪杨太尉在门外求见,问您是否已经歇息了

荀彧听闻杨彪来了,有些意外,道,你请他去书房等候,我这便过去

曹操却跳了脚,杨彪这半夜的跑来寻你作甚?你还邀他去书房?不行,我不允许!让他在门外候着!

门外的家仆听到曹操的声音,明显是不知所措了,荀彧道,杨太尉怎么说也是前辈,让他在门外候着太过失礼,还是请他去书房吧

说罢他也不理曹操,整了整衣冠便出了门,曹操就要跟着,荀彧回头瞪了他一眼,曹操只能无奈的坐回书案边上

没过多久,荀彧回来了,曹操问,他来找你何事?

荀彧说,没什么,聊些闲话罢了

曹操不悦道,文若和我之间,竟然也有秘密了?

荀彧没搭话,脸上表情却松动了些,曹操眼珠子一转,凑过去拥了他入怀,柔声道,好好我不问了,春宵苦短,你我就不说那些无聊的闲事,来做些正事,如何?

事毕,荀彧枕在曹操肩头眯了眼就要入睡,曹操等他呼吸平稳了,试探的唤了一句文若

荀彧从鼻腔里慵懒的嗯了一声

曹操又问,文若睡了吗?

荀彧又用鼻音嗯了一声

曹操这才小心翼翼道,那文若能不能告诉我,杨彪找你到底有何事啊?

荀彧突然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翻过身用被子把自己卷了,闷闷道,曹孟德,你这一招早就不管用了

曹操讪笑着贴到他后背上,凑到他耳边求饶,文若我错了,你分我点被子嘛

荀彧终究还是不忍心让他冻着,而曹操也是个顺杆就爬的主

春宵苦短,可是夜还很长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