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三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今天的我仍然是曹丞相和荀令君唯一的孩子

讲道理,曹丞相,你是不是不行啊……

今天的奉孝叔作死了吗?

作了

他昨天骗我喝酒,然后我俩趁着酒疯把阿爹的书房拆了……

今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堆竹简碎片里,奉孝叔就横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还打着震天响的呼噜

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坐在书堆里正发着愣,这时候门开了,阿爹和公达哥说着话就走了进来

公达哥先发现了屋里的一片狼藉,他停下拉了拉阿爹的袖子,阿爹这才转过头,目光转了转,就看到了竹简堆里的奉孝叔

我看到阿爹头顶上呱呱叫着飞过去几只乌鸦,然后他转头就出了书房门

院子里传来父亲的声音

父亲说,文若,文若你拿剑干嘛啊?这把太锋利了别伤着你啊!

我心里暗道一声不好,赶紧爬过去拍了拍奉孝叔的脸,喊到,奉孝叔,快醒醒,再不跑来不及了啊!

奉孝叔还没醒过来,我情急之下,看到阿爹书案上的笔洗,又爬过去抄起笔洗就把里面的水泼到了奉孝叔的脸上

我拿笔洗的时候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不管了救人要紧

奉孝叔顶着一脸墨水这才醒了过来,阿爹已经提着剑气势汹汹的进门了

当的一声,阿爹一剑就砍在奉孝叔两腿之间,要不是他躲得快……啧啧啧,郭奕这辈子可能都会没有弟弟妹妹了

奉孝叔大惊失色,文若!你往哪儿砍呢!

阿爹似乎也被他提醒了,下一剑就平着朝他脖颈处削了过去,奉孝叔身手敏捷的往后一缩,嘴上还不服软,文若你多久没拿剑了,这力道,怎么软趴趴跟个女人似的

阿爹最讨厌别人说他跟女人似的

这里面还有个典故,有一次阿爹和父亲着便服去城外踏青,两人走累了,在草地上坐了歇息,这时候一个带着花环的小姑娘突然跑过来递给我阿爹一朵野花

阿爹有点意外,但还是礼貌的笑着接了,我父亲一向见不得别人对阿爹献殷勤,即便对方是个还没他剑高的小女孩

我父亲当时就要发作,小姑娘说的一句话马上就平息了他的怒火

小姑娘说,姐姐你真好看,穿男装也好看,我长大要是也能像你一样好看就好了

我阿爹的笑容当时就僵在脸上了……

好的我们接着说我作死的奉孝叔

奉孝叔罗袜生尘的冲出门就往后院跑,我阿爹提着剑就在后面追

由于阿爹身上还穿着他层层叠叠的朝服,绊了他的脚步,一个没留神奉孝叔就窜出去老远

路过后院的时候阿爹看到正在练习射箭的子桓哥哥,他眼珠一转,扔下手里的剑紧跑两步从子桓哥哥手里抢了他的弓箭,搭箭引弓,嗖的一声羽箭离弦冲着奉孝叔跑的方向就飞了过去

阿爹射箭的身姿,真是,曼妙得很,曼妙得很

只听铮的一声,羽箭钉在了离奉孝叔不远的一棵树上

阿爹又抢了支箭,拉满了弓又要射,奉孝叔一边跑,一边回头喊,文若,你的射术一向不精,就别逞强了!

我气得跳脚,奉孝叔你就别惹他了,赶快跑路吧你

奉孝叔听了我的话,从善如流的加快了脚步

真不愧是我父亲手下的人,这娴熟的跑路技巧真是令人目眩神迷

只见奉孝叔跑的没了影,阿爹恨恨的扔了弓箭,转头回了书房

火光凄厉的照亮了阿爹震惊的表情,我心想奉孝叔这回捅的篓子可大了

等等,好像不是奉孝叔干的……好像是我刚才拿笔洗的时候,碰翻了烛台……

爹呀……

阿爹哗啦一声从父亲腰间又抽出一把剑,抬脚就要走,父亲眼疾手快的拦住他,好言劝道,好了好了,反正你书房里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文书,都是些藏书罢了,我再重新帮你收录一套就是

阿爹生气的说,谁说没有重要的东西!

父亲好奇道,你书房里有什么我还不知道?难道你背着我藏了什么孤本在里面?

阿爹突然红了脸,别过头不说话了

父亲忙着指挥家仆救火,对我说,让我陪着阿爹先回卧房歇歇,看住他别让他跑出去找奉孝叔算账

我答应了,过去牵起阿爹的手回房去

阿爹躺在榻上蜷成一团,闷闷的不说话,我拱到他怀里怎么撒娇卖萌,他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这时父亲推门进来了,他凑到阿爹身边,柔声说,你给我列个清单,都烧了什么我给你重新置办就是

阿爹闷着头不理他,父亲又道,难道真有什么贵重的物件?

阿爹抬眼看了看他,低声道,你给我写的那些信,我都在书房里放着呢,这一把火可都烧没了……

父亲听他这么说,先是一惊,又是一喜

我叹了一声,从阿爹怀里爬起来就要下床,阿爹诧异的拉了我,你干什么去

我说,被无差别狗粮攻击了,洗洗眼睛去

我走到门口给他俩关门的时候,听到阿爹说,你重新置办书房的钱可都得从郭奉孝那里扣

父亲满口答应着

……我真的不敢说放火的事和奉孝叔无关,不过还好我攒了点私房钱,给他买点酒补偿还是买得起的……

-
郭嘉:咦,今天小冲儿怎么这么好给我买酒喝

曹冲:……

评论(1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