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作死的故事

但是主角不是奉孝叔

是我父亲

情况是这样的,我父亲今天带我和惇叔他们出城游猎,遇到了刺客

这群刺客也是傻,没头没脑的就冲着惇叔去了,当场就被撂趴下了

我过去蹲在他脑袋边上问,你为啥会以为他,指了指踩着他脸的惇叔,是曹丞相?

刺客啐了一口,说,据说曹贼长得奇丑无比

他话还没说完,头就被惇叔踩烂了

我:……

父亲:……

惇叔:……

父亲清了清嗓子说,那个元让,这厮狗眼看人当然看不出好赖,从小到大你都是咱们兄弟里最帅的

子廉叔连忙附和

惇叔将信将疑,真的?

父亲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这时候一直默默无语的子孝叔突然说,说起来,孟德,我觉得你近几年以来的确是变得英俊了许多,有什么秘方吗?

于是众位叔叔都细细的把我父亲打量了一番,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父亲摸了摸胡子,真的?

众位叔叔七嘴八舌的说是啊孟德快来传授一下经验吧

父亲皱着眉想了想,豁然开朗,啊,多吃长相漂亮的东西,就会变漂亮,应该是因为这个吧!

等等……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于是惇叔追问道,什么漂亮的东西?举个例子?

父亲嘿嘿一笑,这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我……我好像秒懂了我

我们拨马往回走的时候,父亲看着地上的血肉模糊,突然喃喃道,令君就不怕伤了我吗?

我说,父亲你在说什么?

父亲突然双手一拍,冲众位叔叔做了个聚拢过来的手势,然后他们的脑袋凑在一起就开始嘀嘀咕咕

我听着听着,就觉得,父亲你是药丸啊……

于是我们就没回城,跟着惇叔去了城外兵营,父亲三下五除二脱了外衣,让士兵去宰了只鸡,盛了碗血端上来

父亲伸手接过就往衣襟上一泼,又让人抓了把面粉往他脸上扑了扑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这时有人来通报说,令君来了

父亲连忙往后一仰,只听咚的一声,大概是他的后脑勺磕在床头了

呿,活该

只见我阿爹猛的掀了军帐就冲了进来,看都没看跪在一旁的我,直向着床榻就扑了过去

他低低的唤了几声孟德,却没得到回应,他又伸手去想摸摸父亲的心跳,却不意摸到了一手的鲜血

他看着手上粘稠新鲜的血迹,一咬嘴唇,眼泪就扑簌簌的掉了

我长这么大还没见阿爹哭过

他就那样呆呆的睁着眼睛,他的眼睛像失了光华的日月,眼神里再也没有了神采,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的砸在父亲胸口

我见过别人痛失所爱的眼神,不及此时阿爹眼中悲痛之万一

也许我父亲于他来说,不仅仅是挚爱,还是希望

惇叔也被吓到了,赶忙上前一手扶住阿爹的肩,一手伸进被褥狠狠地掐了一把父亲的胳膊

父亲之前一直闭着眼睛,此时才佯装虚弱的慢慢睁开眼,打算按照剧本弱弱的喊一句文若

待他看到阿爹脸上的泪痕却慌了,蹭的一下坐起身子,手忙脚乱的就去抹阿爹脸上的泪,文若,文若你哭什么啊

阿爹见他这生龙活虎的模样,竟有了一瞬的失神,明公你……

父亲连忙解释说我好着呢

阿爹愣愣的看着他,突然笑了,笑得就像雨后初晴,一朵带着晶莹的雨露悄悄绽放的花,他心有余悸的说,明公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父亲一脸心疼的抓了他的手

阿爹低头看到了手上的鲜血,又抬头看了看父亲,突然眼风一转,瞥向了我

我打了个寒颤

阿爹笑眯眯的说,冲儿,来告诉阿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闭紧了嘴,一句话都不敢说

阿爹说,冲儿现在大了,心里也藏着事不愿意跟阿爹讲了,是不是,你们父子俩联合起来欺负我,是不是

我不忍阿爹难过,头脑一热,就把父亲的小九九一五一十的跟阿爹说了

阿爹听完也没恼,取了手帕将手上的鸡血擦干净,来牵了我的手说,冲儿,咱们回家吧

我对帐中此起彼伏的恨铁不成钢的叹息声充耳不闻

我反正也不是父亲的同伙,父亲还惹阿爹流泪了,哼,我才不愿同父亲一样,也让阿爹伤心呢

我和阿爹前脚到了家,后脚父亲就追了来,我在外间玩着,就听里面噼里啪啦的竹简落地的声音

父亲说,文若,我真的知道错了

阿爹说,你知不知道我听传令兵说你遇刺伤重,就剩一口气了的时候,我心里是怎样的感受?

父亲说,我想知道,文若说给我听

阿爹说,你就是用这种手段试探我吗?

父亲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阿爹说,那你是什么意思

父亲说,我是……

他停顿了几秒,突然喊了一声冲儿

我说我在

父亲说,出去

我说诺

我一边走一边想,哎,你每次都用这种手段跟我阿爹赔礼道歉,你这到底是赔礼道歉呢还是趁机占便宜啊!

我刚走到院子里,就听他俩的卧室传来一声巨响,我父亲衣衫不整的就冲了出来

阿爹散着头发手里握了把剑追到门口指着他的背影说,曹孟德,你若是没有真正认识到错误,就永远都不要来见我!每回都用这种手段,你赔礼道歉还是占便宜呢你!

我:???

伟大的头脑总是不谋而合,阿爹我真不愧是你的儿子

阿爹怒气冲冲的扔了剑,转身回屋摔上了门扉

第二天我去丞相府找子建哥哥玩,听到父亲他们在书房议事,父亲说,昨儿哪个不长眼的去尚书台报的信儿?我让他跟文若说我受了伤,谁让他加就剩一口气儿那句的?

惇叔说,我问过了,传令的人进了许都就碰上了杨德祖,最后那句话,是杨德祖让他加的

父亲沉默一阵,说,下狱吧,明儿斩首,除了文若,谁求情都不好使了这回

我回去转告了阿爹,阿爹一头雾水的说,我为什么要帮他求情?

我又回去转告了父亲,父亲又想了想,咬了咬牙,说,把子建也抓了

我:???

我又回去转告了阿爹,阿爹笑了笑说,让他折腾,看他折腾到几时

我又回去转告了父亲,父亲苦恼的摸了摸下巴,然后眼珠子一转,盯上了我

你敢对我怎么样,就怕我阿爹这辈子都不理你吗???

父亲觉得我说的有理,摸了摸我的头说,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从来都没同我生过这么长时间的气……

我觉得我阿爹还是脾气太好了

我说,那就哄哄呗

父亲,怎么哄?

我说,你特么情场老手,你问我?

父亲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

关于曹老板怎么哄令君

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