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飞民/知乎体]表白被拒绝时听过最狠的话是什么

飛驰人生

会铲屎的猫抓板


不请自来,突然想起来之前自己的惨痛经历

我是十八岁那年跟我喜欢的人表白的

就在十八岁生日那天,他跟我说,从今天起你就是个成年人了,就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样随心所欲,以后你每做一件事,都要承担做这件事的责任,和它会导致的后果,成年人和小孩子的区别就在于这责任二字,明白吗?

我说明白了

他好像意识到自己太严肃,就笑了笑过来搂着我的肩膀说,十八岁生日还是比较重要的,你想要什么礼物?

我说我想要你

他愣了愣,盯着我看了半天像是在等我的下文,见我迟迟不开口,他追问道,你想要我什么?

我说我不是要你什么,我想要的就是你

他慢慢的松开我,瞪大了眼睛,忽然他生硬的笑了笑,说,别开玩笑

我摇头,我没开玩笑,你都说了我是成年人了,我说出去的话,我负责

他别过脸不再看我,飞飞,你知道,咱们之间相差二十多岁

我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在我说出这句话之前,我就已经爱了你很多年了,这不是一时冲动

他长长的叹了一声,如果今天我五十岁,你三十岁,我会觉得这二十岁也不是什么难以逾越的鸿沟,可是你现在十八岁,你还是个孩子,你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会后悔的

我急了,你刚才都说了我过了十八岁这个坎儿就是成年人了,干嘛现在又说我是孩子?

我伸手要去抓他垂在身侧的右手,他却先我一步转了身,躲开了我。我的心凉了一半,死死的盯着他的脸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一丝端倪,可他向来滴水不漏,看不出喜怒

他笑了笑,说,吃火锅去吗,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据说口碑不错

于是这个话题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被风吹散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对待我,没有一点尴尬和不自然,无数次我忍耐不住要问他是怎么想的,可我又怕我一旦问出口,就会打破目前这样小心翼翼的平衡,会有什么后果,我想都不敢想

我怕失去他,虽然我压根就没有拥有过他

我就这样如履薄冰的过了好几年,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佩服我自己,像我这样冲动的性子居然能一直忍耐压抑着自己,把对他的爱和欲望深深地藏起来,我一定是爱惨了他

直到有一年我执行任务,替我师父挡了颗子弹,在鬼门关门口溜达了一圈又转回人间

睁开眼睛我就看到了他眼里的泪

我想伸手去接住那些洒落下来的钻石,可我却连挪动一根手指都无能为力

我从没见过他哭,他突然这样倒让我有些心慌,我想说几句俏皮话缓解一下气氛,还没等我开口,他就突然凑上来,吻了我

他的唇上带着浓浓的烟草味,潮湿又温软,像是一个旖旎的梦

我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看,他红了脸,别过头没事找事的给我掖了掖被角

我说,民叔,我……

我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个下文,他望着我笑了笑,说,你什么都不用说,好好休息

从那天起我躺在病床上就一直在寻思,我这是失血过多产生的幻觉呢,还是他真的亲了我?

我看了看坐在床边正削苹果的他,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民叔,我隐隐约约记得我刚醒过来的时候,你是不是亲了我一下?

为了不造成尴尬我立即补充道,是真的,还是我做梦呢?

他头也不抬,语气特别不耐烦,做梦呢!

嗯,是真的,我看着他通红的耳朵笑了

从那以后我们就算是在一起了吧,就算在一起了我俩的相处模式也是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他有时候还会虚张声势的摆当爹的架子吓唬我

要搁以前我估计就当场给他演示一下教科书级别的熊孩子是怎么跟他爹顶嘴的,可现在他不是我媳妇吗,爹可以随便气,媳妇得宠着

到了他那儿正好反过来,他以前给我当爹的时候真是各种宠着我惯着我,我干嘛他都忍着,再生气也就自己憋着生会儿闷气,很快就自己缓过来了

现在就不行,得哄,不然不理我就是真不理我,还不让我上床,简直不人道

起先我还有点忐忑,生怕他是因为当时我在生死边缘,他一时情感上头亲了我,等他冷静下来就后悔了

他似乎看出来我的不安,嘲笑我,你以为我是你啊,成年人做事从来都是想好后果担得起责任的,你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问他,你是不是因为怕我后悔,才一直没答应跟我在一起,就连一句承诺都不敢给我?

他扭过头不说话,我就知道自己猜中了

我在心里欢呼一声,他原来也这么患得患失,他原来也这么小心翼翼,他原来也这么……这么的爱我

我紧紧的搂住他,掏出我的十二万分深情在他耳边说,民叔,我当年就跟你说过,我不是冲动,我不会后悔,你不信,我们白白耽误了多少可以在一起的时光,以后你都要给我补回来

综上,虽然他拒绝了我,但是我们依然在一起了


——


宋仁投

飞sir你就是教科书级别的舔狗到最后应有尽有啊


忧郁的机器人

果然所有问题到最后都会变成秀恩爱,这世界对单身狗太不友好了


公安部官方号

内容引起极度不适,已举报

   公安部禁毒局官方号▹公安部官方号

   附议

   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号▹公安部官方号

   附议

   广东省厅禁毒局官方号▹公安部官方号

   附议

   中山市局官方号▹公安部官方号

   附议


柠檬小艾草

……楼上这几位网(zheng)络维(chong)权都要靠举报,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公正执法……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