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all复]三人寝养猫日常

段誉他们屋本来是个四人寝,但老四被这三个人活活挤兑走了,就只剩了他们三个人,而他们寝室名声在外,没人愿意近墨者黑,于是宿管阿姨也识趣的没再往他们屋里插人。

段誉觉得那张床空着也是空着,灵机一动,给他们抱回来了个新室友。

虚竹:你认真的么?

段誉:你看他多懂事

虚竹望着正盘在书架上啃萧峰课本的猫点了点头:再没比他更懂事的猫了,大哥这回再交不上作业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说书被猫啃了

猫啃了一会儿觉得书没味道,又去拿萧峰的皮衣磨爪子

段誉:!!!

虚竹:!!!


萧峰站在门口如同一尊雕像只有眼珠子转来转去,一会儿瞧瞧这儿,一会儿瞧瞧那儿

一时分不清这满都是爪印的房间到底是他宿舍还是什么名侦探柯南的凶杀现场

段誉心虚的拉拉他:大哥别客气,随便坐,把这儿当自己家

萧峰喷了声鼻息,踢掉靴子:这儿特么本来就是我家

这时一道白影从角落里蹿出来,抱着萧峰的皮靴就开始啃

虚竹紧追在后:阿复!阿复住口啊!大哥的靴子是生化武器!你不要命了吗!

萧峰:……


看到这里读者脑海里大概能形成一个浑身上下都是链子的摇滚人萧峰形象

保持住,不要停


萧峰对这猫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差劲,从那以后对他也爱答不理的

直到有一天段誉翘课回宿舍睡觉,推开门看到他高大威猛慷慨悲歌的长兄,撅着腚,趴在地上,举着手机,一边喵喵喵的叫,一边咔嚓咔嚓的怼着猫一通拍

猫一脸习以为常的自顾自舔爪子

段誉风中凌乱了

萧峰回头看到段誉,也风中凌乱了

段誉:没想到大哥你个浓眉大眼的……居然是这种人

萧峰:别告诉虚竹,咱俩还能做兄弟

从段誉身后冒出个脑袋的虚竹:别告诉我什么?

萧峰:……


从那以后萧峰索性不装了,他只要人在宿舍,就黏在猫身上,猫到哪他到哪,猫被他烦的不行,蓄意报复,将他的皮衣皮靴挠的一道一道全是爪印

他的摩友见了,将他上下打量一番,点头道:你这皮衣可以,很朋克

萧峰骄傲脸:我家阿复设计的!

摩友:哦?阿复是哪个工作室的设计师?介绍我认识认识?

路过的段誉:美国的

摩友肃然起敬

路过的虚竹:阿复不是中国猫么

路过的段誉:布偶猫这个品种是从美国传过来的,你懂个啥

路过的虚竹:哦……我还以为阿复跟我娘养来抓老鼠的那只大白猫一个品种呢……我就说他咋从来不抓老鼠,见了老鼠跑的比你还快,感情是个绣花枕头

路过的段誉:咱宿舍有老鼠???


虚竹觉得猫不能抓老鼠就没有用

段誉萧峰觉得他懂个球,好看就是最大的用处

一只好看的小猫咪就算把你挠的一个月去校医院报到三十次,你也舍不得怪他,而且还自愿顶着去报到第三十一次的风险去吸他

一个丑陋的人就算会抓老鼠……也会被他大哥三弟嫌弃

虚竹:我太难了

阿复打个呵欠躺在他腿上

虚竹:我好了!


阿复对待三兄弟非常雨露均沾

一三五跟段誉睡

二四六跟虚竹睡

周日酌情跟萧峰睡

萧峰:我对你那么好你居然这样对我,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

段誉冒死上谏:大哥,皮鞋捂脚……猫的嗅觉比人灵……

从那以后萧峰每天洗三回脚换三回袜子,脚比脸干净

阿复从那之后一三五跟段誉睡,二四六跟虚竹睡,周日跟萧峰睡

萧峰:……有啥区别?

虚竹:没有酌情俩字了

萧峰:……


萧峰一边给阿复喂猫条一边骂:你这个负心汉陈世美大猫蹄子,你的猫条全是老子给你买的,你还不领情,每周只跟老子睡一天

段誉劝道:大哥往好处想,至少阿复只啃你的课本,碰都不碰我俩的

萧峰:……


无崖子:你怎么又不交作业?

萧峰:我书都让猫啃坏了,没法做作业,当然就交不了了

无崖子:我信你个鬼

于是无崖子突击查寝,看到了阿复

段誉:老师你听我们解释,宿舍虽然不让养猫,但他不是猫,他是我们的第四个室友

无崖子:嗯,你们的第四个室友看起来很有礼貌的样子

段誉松了口气

无崖子:老夫看他很有慧根,不如让他拜入老夫门下,做个关门弟子如何?老夫每天跟他聊聊宇称不守衡弦理论中微子,说不定有朝一日我们师徒还能拿个诺贝尔物理学奖,也算为国争光

段誉:恩师明鉴,这猫是个美国来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无崖子:无妨,科学无国界,为师不是个气量狭窄之人

虚竹:你们搞量子物理的果然都是吸猫狂魔


物理系一大票巴巴的想给无崖子当关门弟子的本科生研究生得知无崖子巴巴的想招一只猫入门传授衣钵不成,大跌眼镜,酸成一片柠檬树林

外来人一踏入这学校,嗅到空气里弥漫的酸意,谁能不由衷的夸一句这可真是柠檬丰收的季节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