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有猫病

全员兽化

——


草原上来了只大猫。

长得有点像体型小一些的母狮子,但是耳朵上有两撮聪明毛。

慕容公子见了他就想起上次被阿紫欺负的恐惧,以为又是个萧大王同父异母的姐妹跑来跟自己抢他,于是决定先发制狮,赶在萧大王回来之前把这头“母狮子”打跑。

那只大猫本想凑过来闻闻他,却哪知冷不丁挨了一爪子,条件反射还了手,两只猫便打在了一起。


所有动物都知道,很多时候猫科打架都是因为闹着玩给其中一个玩不起的闹急眼了,才打起来。

而所有动物也都知道,很多时候猫科打架看起来就像闹着玩,抱在一起滚来滚去啃来啃去的,在激烈和暧昧中反复横跳,很难分清他们是在玩闹嬉戏,还是在你死我活。

萧大王也知道。

萧大王回来看到他家猫跟另一只猫抱在一起互相啃的时候震惊了。

那种心情就像一只雄性两脚兽下班回家看到另一只雄性两脚兽在自己家里自己床上用着自己的xx剂跟自己老婆偷情一样。

萧大王怒吼一声冲将上去,一巴掌糊上去想把那陌生的大猫拍飞。

恰在此时两只猫打了个滚,把慕容公子晾在了萧大王爪下。

于是慕容公子一脸懵逼的飞了出去。


他当时都没有为了阿紫打我!

他这回居然为了这狮子打我!

这狮子在他心里一定比阿紫还重要!

更加比我重要了!

慕容公子越想越难过,耳朵也耷拉下来,垂头丧气的坐在原地,当时面对阿紫慕容公子还想着报复,这回他连报复的想法都没了。


萧大王虽然生气且吃醋,但他只想惩治那陌生的大猫,心底还是舍不得伤到他家小猫的。

尤其是看着他委屈巴巴的坐在那里,萧大王心都要化了,我能怎么办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他走过去蹭了蹭慕容公子的脑袋:“你没摔痛罢?我刚才是想打那只猫的,没想到误伤了你。”

他好声好气的这么一问,倒把慕容公子的眼泪问出来了,他用前爪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囔着嗓子说:“你以为你指狮为猫就能糊弄过去啦!你……你想打我就说想打我,这么敢做不敢当我会瞧不起你的!”

萧大王茫然道:“什么指狮为猫?”

慕容公子一指那只大猫:“那不就是只母狮子吗!你欺负我脸盲故意说她是猫来骗我的罢!你以为我这么好糊弄吗!”

萧大王被他说的哭笑不得,狠狠揉一把他脑袋,说道:“明天我到薛神医那儿给你挂个号,高低把你这脸盲症给治了。”


那只大猫自我介绍说他叫无崖子,是只狞猫。

萧大王得意:“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慕容公子嘴硬:“我瞧你俩是串通好的!”

萧大王不理他,转脸又问:“你跟我家阿复,今天当真是第一天认识?”

无崖子说:“我跟你俩都是第一天认识。”

慕容公子得意:“你瞧我说什么来着?”

萧大王点头:“你脸盲成这样以前认识过的现在多半也不认识了,我对你很放心。”

慕容公子不满:“那你还打我!”

萧大王解释:“我本来是想打他的,谁让你非要凑到我爪子下面。”

慕容公子怒了:“你的意思是怪我咯?!”

萧大王心说你认动物的技能点是不是全都加在了胡搅蛮缠上面?


那只大猫见他俩一时半会儿聊不到正题上,只能清了清嗓子说:“我跟我们的族群走散了,我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我的族群,我又怕我这一身的本领后继无人,只想着找到一只合适的猫来传授衣钵,以后若是碰到我的族群再转教他们就行。”

萧大王好奇道:“你是觉得阿复就是那只合适的猫么?”

无崖子点了点头。

萧大王又问:“那你是怎么分辨一只猫合适不合适呢?你挑选徒弟的标准是什么呢?”

无崖子道:“颜值。”

萧大王:“……”


慕容公子也来了兴趣:“那你准备教我些什么呢?你能教我游泳吗?我要是学会了游泳就可以想吃什么鱼就抓什么鱼了!”

萧大王疑惑道:“那你前几日的鱼都是哪来的?不是自己抓的吗?”

慕容公子摇头道:“都是那只老乌龟给我抓上来的。”

萧大王心里咯噔一下:“那为什么你每次回来都湿漉漉的?我当你自己下水抓鱼才弄得那么湿。”

慕容公子摇头道:“那老乌龟说他给我抓几条鱼,我就得让他吸几回,我跟他讨价还价来着,我找他抓一回鱼,不管抓几条鱼也不让他吸,但是许他摸一摸我的脊背,给我挠挠痒。他爪子是湿的嘛,就把我也弄湿啦。”他顿了顿,昂起脑袋得意道:“我可没让他吸我呢,我聪明罢?”

萧大王怒道:“我可再没见过比你更聪明的猫了。”说罢他转向无崖子:“你能教会这笨猫抓鱼么?”

无崖子无奈道:“我自己都不会抓鱼呢。”


慕容公子好奇:“那你能教我什么呢?能教教我怎么偷鸟蛋还不被大鸟发现么?”

无崖子摇头。

慕容公子又问:“那能教教我怎么对付有毒的四脚蛇么?”

无崖子摇头。

慕容公子又问:“那能给我传授些养蛇的经验么,我养在星宿海的蛇长势不太好呢。”

无崖子摇头。

慕容公子哼了一声:“你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到底能教我什么嘛。”

无崖子傲然道:“我可以教你如何让母猫们为你争风吃醋,为你一窝一窝的生小猫。”

慕容公子听完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萧大王心里一紧正要阻拦,他突然又问:“生了小猫然后呢?吃么?”

无崖子一愣:“小猫那么可爱怎么能吃小猫?当然是等他长大了再教他吸引母猫来生小猫。”

慕容公子鄙夷的瞪了他一眼:“又不能吃,生他来做什么。”说罢又被草丛里一只蚂蚱吸引了注意,兴致勃勃的扑蚂蚱去了。


无崖子震惊了,虎毒不食子啊。

萧大王心存侥幸碰了碰他:“那你能教教我怎么让猫给我生小狮子么?”

无崖子瞥他一眼:“母猫怕是生不出小狮子罢?”

萧大王指指慕容公子:“公猫呢?”

无崖子扶额:“你要不也去我徒孙薛慕华那里挂个号,高低把妄想症治一治。”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