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梁山泊全伙拒招安

全员兽化

——


近来梁山人口持续断崖式下跌,搞得人人自危,每个动物的神经都在崩断的边缘横跳。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吴用的失踪。

动物们受不了了,鼓捣铁牛去找武松鲁智深林冲,请他们出来主持正义,把那馋嘴坏猫撵下山去。

鲁智深听了他们的诉求,摇摇头:“小花一早就带着馋猫跟狮子下山抓鱼吃去了,吴军师必然不是那馋猫吃的。”

铁牛哼道:“说不准他下山前吃的,你能用熊头替他担保么?”

武松说:“我能用虎头替他担保。”


鲁智深悄悄拉他一把,小声道:“说不好真是那猫吃的,你别这么莽撞。”

武松也小声道:“我有十足把握。”

“为何?”

“因为是我吃的。”


鲁智深满脸黑线:“你怎么也对自家兄弟下口了你。”

武松打个呵欠:“我早就瞧他们不顺眼了,他们几个天天凑在一堆,叽叽咕咕的今天阴这个明天害那个的,我才没把他当兄弟。”

鲁智深一想也是,便由着他去。

铁牛却不干了,不依不饶的让武松赔他吴用哥哥命来。

武松被逼不过,胡搅蛮缠道:“怎的一只外猫吃得你公明哥哥,却不让我这个自己虎吃你吴用哥哥?你这蠢牛未免太双标了罢!”

铁牛于是稀里糊涂被他打发了。


却说那边厢大狮子带着两只小猫到山下摸鱼,原是想带小花散散心,毕竟离了梁山的地界,就不会误吃到他的兄弟。萧大王勤勤恳恳抓鱼给小猫吃,小花不好意思看他干活自己躺着,便也下水去抓鱼。

却没想到他在抓鱼一道极有天赋,抓得比萧大王快,且比他抓出来的鱼要大出许多来。慕容公子又惊又喜:“你居然有这本事,以前怎么不跟我说!”小花有些害羞:“我以前也没抓过鱼呀。”

慕容公子一边吃鱼一边赞不绝口,趁着小花吃饱了鱼洗脸的功夫,他凑到萧大王头上,对他耳语道:“咱们想个办法把小花骗回草原上去,叫他以后天天抓鱼给我吃罢。”

萧大王故意逗他:“那咱们不如就留在梁山上,可吃的动物还能多些。”

慕容公子认真想了想,犹豫道:“你说阿骨打愿意来么?他若是愿意,咱们留在梁山也行的。”


若是让宋江知道萧大王和慕容公子不仅自己愿意上梁山,还要买二送一带个好汉一道来,大概也能瞑目了。


他们正在水边玩耍,远远就瞧见一头猪背上骑了个猴,带着一票妖魔鬼怪往他们所在的方向来了。

小花瞟了一眼,心里一顿,急道:“不好,是高太尉带人来招安啦!”他急得团团转,心想先前招安之事都是大哥在谈,如今大哥不在了,只怕高太尉和高衙内不会善罢甘休,还要再层层加码多收贿赂啦。他想到此处,胡乱对慕容公子道:“你们先找个地方避避风头,我上山跟俊义哥哥报信,叫他们早做准备。”说罢转身往山上奔去。

慕容公子充耳不闻,盯着那猴子瞧了半天,突然拍拍萧大王:“大哥,我也想骑猪。”

萧大王笑道:“好,让你骑。”


小花连滚带爬上得梁山,将卢俊义等叫到一起说了高俅亲自来梁山招安之事,卢俊义和林冲闻言一愣,都沉默下来,飞快思索应对之法,武松却道:“怕他作甚,咱们总是不与那鸟朝廷为伍的,叫他们哪里来回哪去。”鲁智深摇头道:“他们此番必定是有备而来,咱们这几块料只怕没法跟他们硬碰硬,唉,若是二郎没吃了吴用那狐狸,他说不准还有个馊主意能帮咱们解围。”

武松不满:“事已至此,难道叫我把他给你吐出来不成。”

林冲忙打圆场:“二位莫要闹了,还是尽快商议对策才是正道,对了,花贤弟,萧兄和慕容兄弟呢?他们本不是梁山的好汉,需通知他们尽快离去,莫要被咱们牵连才是。”

小花说:“我回山之前曾叫他们避避风头去。”

武松哼道:“他们若不能与咱们同患难共存亡,又算得什么兄弟义气。”


他话音刚落,不远处雾气中便现出了两个巨大的身影来,其中一个毛发蓬松,瞧着是狮子形状,另一个却有些畸形,身子大得像野猪,却顶了个肉瘤一样的小脑袋。

待云雾散去,那二位现出真身来,众人方才看了分明。

狮子仍是狮子,旁边那身影却是头大野猪驮了一只小猫,小猫蹲在野猪背上,威风凛凛,气场两米八。


林冲见了那野猪,心里一惊,忍不住龇了龇牙发出低吼:“高衙内,好久不见。”

那野猪瑟缩一下,却不见昔日东京城中那颐指气使的威风模样。慕容公子歪歪头:“你们认识么?”

林冲道:“老相识了。”

慕容公子啊哟一声,委屈道:“又不让吃呀?”

鲁智深却笑:“只怕林冲兄弟要跟你抢着生啖其肉了。”

小猫想了想,对着林冲道:“反正我方才也吃饱啦,你叫我骑着他玩一玩,玩够了就给你吃。”


小花满脸懵逼:“只剩高衙内了?高太尉呢?他那伙妖魔鬼怪呢?”

萧大王指了指慕容公子圆溜溜的肚子:“我负责打架,他负责打扫战场。”

小花震惊道:“那么多……全吃啦?”

慕容公子大度道:“我才没那么自私呢!我们回来就是叫你们一道下山去享用的,那些动物可好吃啦!”

萧大王小声说:“你不是已经抢先把最好吃的都挑光了么。”

慕容公子认真道:“不好吃的也不能浪费。”

萧大王摸摸他脑袋:“你可真是好一只勤俭持家的小猫。”

慕容公子得意洋洋。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