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

文笔有限,很多情感真的没法很恰当的表达出来,真是惭愧
本来是春风化雨的事,让我写的腻腻歪歪的
-
前几日他身体不适荀攸拦着不让他忙到太晚,压了不少奏表还未批阅,荀彧索性把自己埋在竹简堆里,懒得去想那些让他苦恼的破事,所谓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堵墙将倒而未倒,不如先换个地方站站
待这位尚书令抬起头想歇歇眼睛的时候,才发现烛影摇红,人去楼空,偌大尚书台只剩自己一人枯坐灯下,与书卷为伍
他自嘲的笑了笑,忧国忧民的劲头褪去后,饥饿和困倦才抢占了理智的高地,他抬手在腹部摸了摸,笑道,也劳烦你陪我挨饿啦
话音方落,他僵了一僵,连忙放下手。
一盏一盏的灭了灯后,他方才步下尚书台高的望不到底的阶梯
走下最后一级台阶,荀彧这才看到一驾马车等在路边,他正自诧异公达竟能耐着性子等自己这么久,换了往日恐怕早就闯进去掀翻台案拽着他回家吃饭了
走近了他才发现,难怪自己台案还能完好无损的承载着永远处理不完的公文每日被压的吱哇作响还奇迹般的没有倒塌也没有被掀翻
原来不是荀公达
君子不立危墙下,危墙却千里迢迢跑来尚书台门口,千钧一发就等着倒塌
曹操裹着大氅蹲在马车上,一脸复杂的看着荀彧:文若,你忙完啦?
荀彧点了点头
曹操讪讪的跳下来:上车吧?
荀彧又点了点头,上了车,曹操自己也爬上去,呼喝马夫启程,然后讨好似的解下自己的氅衣批到荀彧肩头:更深露重,你别冻着了
荀彧没有拒绝,却也没有道谢,两人就这么僵坐着,过了一会儿,曹操悄悄的朝荀彧坐的位置微不可查的挪了一挪,他抬起眼皮观察荀彧的态度,而荀彧只是闭目养神,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小动作。
于是曹操又悄悄的朝荀彧坐的位置挪了一挪
荀彧噗嗤笑了出来,身子一歪就倒在曹操肩上:曹司空,你若是能勤于政务,我也不用总是忙到这么晚了
曹操大笑着伸臂揽住荀彧:各司其职而已,处理政事我哪里比得上王佐之才,若是我勤于政务,你恐怕又要骂我给你添乱了
荀彧低低的笑了一声:巧言令色,我歇一会儿,到家了叫我
曹操忙不迭的应下了
到了荀彧府上,荀攸早早就候在门口了,曹操见荀彧睡得沉,却又不忍心叫醒他,便让车夫调转马头往自家司空府行去
荀攸立在瑟瑟夜风中,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小叔过家门而被强行不入
荀彧再睁开眼的时候,天已大亮了,他挣扎着坐起身,从自己腰上拽下一只明显不属于自己的满是老茧的手,揉着额头狠狠道,曹阿瞒,醒醒!要错过朝会了!
曹操睡眼惺忪的又伸手把他按倒,鸡还没叫呢,再睡会儿
荀彧还没说话,伴着珩佩之声,郭嘉半揭珠帘,探了个脑袋进来:彧曰鸡鸣,操曰昧旦,主公昨夜想必充实得很啊
曹操却突然清醒过来,抬手用被子把荀彧遮了,皮笑肉不笑的说,奉孝这样闯进来,不知道我好梦中杀人吗?郭嘉却眯了一双桃花眼,笑嘻嘻的说,我看文若这不是好好的,孙刘造谣诽谤主公,不值一哂
荀彧啪的一声把被子拍回曹操脸上,翻身下床,臭着一张脸自顾自更衣,曹操连忙过来拉他,背地里又冲郭嘉做送客的手势,文若你多睡会儿嘛,陛下那里我已经替你告假了
哦?那曹司空是怎么告假的?托梦吗?
郭嘉说,文若稍安,公达昨日苦等文若未归,今日一早便遣人去告了假,陛下体恤你辛劳,特批了你三日,好让你料理家事
荀彧蹭的一下红了脸,我哪有什么家事可以料理,我这就去找陛下销假去
郭嘉笑着退了出去,曹操坐在床边看他穿戴好,突然开口,你当真不愿意留他?
荀彧顿住脚步,摇了摇头
曹操低声说,我知道于情于理你都不应当留着他,现在正当乱世,你我尚且难以自保,更何谈护他周全
荀彧撇过头,从眼角看了他一眼
曹操走过去拉住他的手,文若,我只是想要一个孩子
荀彧轻笑一声,司空子嗣众多,不缺这一个
曹操小心翼翼的拥住他,可是我想要这一个,这是属于你和我的
他的拥抱这样小心,这样轻柔,荀彧无需用力挣扎就可以从他的怀抱中逃开,这是曹操给他的一个选择,曹操知道若是自己坚持,荀彧定会顺了他意,但是他想给他一个选择的权利
这个拥抱像是在挽留,又像是在拒绝。我挽留你和这个孩子,可是我拒绝你因为怜悯我而答应我
荀彧犹豫了
这一个刹那几乎成为亘古,曹操从未这样期盼又这样害怕一个答案
荀彧感受到打在自己耳后灼热的呼吸突然停顿,他闭上眼睛,突然想要任性一回
曹操感觉臂弯一沉,那人清瘦的脊背此刻正紧紧贴在自己心口,心跳携着荀彧低沉又温柔的声音,一下一下的敲击着他的胸膛
他说,恐怕接下来几个月臣都会无心政事了,司空可莫要责怪臣啊

评论(37)
热度(3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