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郭荀无差]颍川日常(略架空)

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所以防邪辟而近中正也。

郭嘉:这一句是什么意思啊?

荀彧:就是说,君子要选择好的地方居住,选择有才能的人交往,这样就能够避免邪恶帝的思想污染了正直的操守

郭嘉:那颍川算不算好的地方呢?

荀彧:算

郭嘉:那文若算不算有才能的人呢?

荀彧:啊,我啊……

郭嘉:文若算的!

荀彧:奉孝说算,那就算吧

郭嘉:嗯!那我的正直操守就一定不会被玷污啦!

-

郭嘉和荀彧第一次喝酒,是荀彧家族举办婚事,他俩从酒席间偷了一坛酒跑到郊外的野地里,并肩坐了就着一个坛子,你一口我一口的喝

开始是并肩坐着,慢慢就变成并肩躺着了

宿醉的酒劲,又受了夜风,第二天头疼的要死还要去书馆学经

荀彧坐在案前脑袋重的只想往书案上栽

果不其然的被先生打了手板

他出了书馆,看到郭嘉坐在木樨树下等着

他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了,郭嘉拉过他的手吹了吹,说,吹一吹,痛痛就飞走啦

-

由于经常头脑发热就答应了和郭嘉出去郊游

功课还没做完又不愿意落下不守信的名声

于是荀彧掌握了一手极娴熟的爬墙技能

-

不用去书馆的日子,他俩喜欢坐在山坡上读些闲书,荀彧读着读着就睡着了

睡醒就被郭嘉插了满头的野花

附近的浪荡子看了还以为是哪家的大小姐出来踏青,跑来向他献殷勤

被他用竹简追着砸了半个时辰

-

即便后来到了许都,郭嘉有时也会用荀大小姐来取笑他

曹操听了特好奇

荀彧又羞又恼的抬手用酒堵了郭嘉的嘴

呛得他直咳嗽,荀彧又忙不迭给他顺气拍背

-

郭嘉说,文若你真好看,等我长大了,你就嫁了我吧

然后被荀彧扛着花锄追出去二里地

-

TBC……?

-

不敢再写了我已经按捺不住迫切想发刀子的麒麟臂了我

评论(15)
热度(91)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