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飞民]李飞打工记

上接各种你们懂的


——

李飞已经连着三周没回家了,四舍五入就是一个月

他第一周打电话说要执行任务,李维民还挺开心,毕竟李飞这小子是个粘人精,尤其是五天不在家住,有时候上课还收手机,难得见到李维民,李飞简直恨不得长他身上,常常因为李维民晚上起床上厕所不带他这种莫名其妙的事跟他发脾气

我上厕所干嘛还得叫着你啊?!李维民又忸怩又不乐意。因为我得珍惜能跟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呀!李飞才不管他乐意不乐意,就凑过去搂他

所以烦不胜烦的李维民第一次接到李飞的不回家指令时,正好遇上恒大的主场比赛,李维民高高兴兴的约了他的老干部天团搞了票,莅临天河体育场指导工作

结果恒大主场输了,气的李维民都想去足协门口静坐抗议,叫崔振江给拦了,李维民憋了一礼拜火等着李飞回家跟他好好抱怨求安慰要抱抱举高高(划掉)呢,谁知道第二周,李飞又来电话说不回家

那你抽空回来一趟行吗我买了点水果你带回学校?李维民有点委屈,可李飞说实在忙的走不开,你自己吃了吧乖

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李维民讪讪的望了一眼冰箱里早就备好的一大堆水果,拍了拍脸颊自我安慰,没他你又不是活不了了,自己玩自己的吧

他打电话问了一圈,他的老干部天团带孩子的带孩子,给孩子带孩子的给孩子带孩子,就崔振江他儿子也上学去了,跟媳妇俩孤寡老人在家里相看两相厌,于是李维民跟他一拍即合,俩人扛着钓竿带着崔振江媳妇做的爱心午餐跑郊外钓鱼去了

奈何钓鱼实在是太没趣儿了,李维民又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在水塘边坐下没多久李维民就给崔振江表演了一个真人版的“小猫钓鱼”,只可惜这位黑猫警长只停留在三心二意阶段,崔振江被他烦的不行,跟他说你要么老实待着要么就滚那边捉你的蝴蝶去别来干扰我

李维民委屈了,李飞就从来都不嫌他烦,干什么都迁就着他,好几回明明说好要看电影,路过某个饭馆李维民被饭香诱惑的走不动道,李飞说电影快开场了,李维民胡搅蛮缠说等网上资源有了再看不迟,就扯着他去吃饭

其实那几部电影李飞都特喜欢,而且是大片就该在电影院看的,李维民说不想看,李飞也没强迫过他

想到这儿李维民委屈的都要掐出水了

于是从下一个周一,他就开始盘算周末的日程了,从周五晚上六点开始,就安排的明明白白,他打算下了班先开车去李飞学校接他,然后一起去吃个饭,看夜场电影

第二天去逛商场,李飞早就说想买件帽衫一直没时间去,李维民闲的没事跑去商场看过几次,选了几件准备到时候带着李飞去挨个试试,逛完商场去超市,家里调料都用完了,平时都是李飞掌勺,他要什么牌子的调料得他自己去挑

然后回家一起做饭,虽然主要是李飞做饭李维民捣乱

李维民认认真真的盘算着,还下了个大众点评仔细研究

正看着呢,电话响了,屏幕上跳动的李飞的头像没有让李维民兴奋,反而让他心头一紧

喂?他小心翼翼的接起来

民叔啊!李飞那边好吵,他生怕他听不清,故意把音量提得非常高,我这周末出任务啊,回不去啦,你自己玩儿啊乖

怎么又出任务啊!李维民卯着劲儿要跟他理论理论,可回应他的却是嘟嘟嘟的忙音

他不甘的挂了电话发了会儿呆,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在桌上擂了一拳,拎起外套起身就跑

他冲进广东警官学院,门口执勤的学生就赶紧打电话通知了校长,于是校长带着一众副校长大队长急急忙忙就出门去迎李维民,见到他那一副眉头紧锁来势汹汹的模样,都吓得不敢吱声,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屁股后面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李维民哪管得了那么多,突突突的就往李飞的宿舍冲,他赶到的时候,宋杨他们正叼着烟在宿舍里聚众打牌

听到门被踹开的动静,学生们藏烟的藏烟,收牌的收牌,有条不紊跟经过专业训练一样,宋杨故作淡定的冲着各位领导敬礼,说请指示

李维民也懒得跟他客套,张嘴就问李飞哪去了

宋杨的眼神飘飘忽忽,啊,他不是在图书馆自习吗?

你说他现在在图书馆打盹我可能还会信你,李维民冷着脸道,说实话,李飞到底在哪?!

宋杨还要编,这时蔡军上完厕所甩着手进屋来,看到这一众领导吓了一跳,突然听到李维民问李飞,像找到救星一样殷勤的凑上去说,李局啊,您找李飞吗?他这会儿应该正在食堂呢,诶宋杨你戳我干啥啊,你眼睛不舒服吗?

李维民怀疑的眯了眼,这会儿又不是饭点,他上食堂干嘛去?!

李维民风风火火的跑了之后,一众领导留在宿舍楼,临时查寝,搞得宿舍楼里鸡飞狗跳

李飞推着他的小推车在食堂里转悠,看到一个摆在桌上的餐盘,他伸长胳膊要去收,桌对面突然伸出一只手拿起那餐盘,递到了他手心里

李飞抬头正望进李维民的眼睛里

他机械的接过餐盘,把残羹剩饭倒进泔水桶里,又将餐盘放回推车,推着就要走

李维民一手撑着桌面利落的翻了过来,探身挡在他面前,面上又是心疼又是不解,你这是……做什么?

李飞抿了抿嘴挤出一个笑,收拾餐盘呀

你为什么,李维民顿了顿,你如果缺钱花,就跟我讲啊

李飞摇头,不缺,够着呢,都花不完

说完他又要走,李维民拉住他,那你为什么要干这个,你在学校食堂打工,遇到同学了不觉得尴尬吗?

李飞挠了挠头,憨憨的一笑,开始还有点尴尬吧,后来就习惯了

所以,李维民只觉得喉咙干巴巴的,快要发不出声音了,所以你前两周不回家,也都是为了打工?

嗯,李飞点了点头,终于转过脸看他,不光在食堂,我跟管后勤的老师求了情,还在图书馆帮着整理书呢

为什么,李维民盯着他,告诉我为什么,是我……他咬了咬嘴唇,是我亏待你了吗?

李飞瞪大眼睛,不是,真不是,民叔你别误会啊,我只是想……

只是想什么?!

李飞叹了口气,无奈的垂下肩膀,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啊,快过圣诞节了,给你买个礼物

用我自己挣的钱,给你买个礼物,李飞补充道,我在网上查了,但那些人都说送花啊包啊口红香水什么的,你用不上这些,后来有人说,送围巾,手套什么的,我觉得可以,我之前记得你有一条格子围巾嘛,不知道你哪次出差给弄丢了,我就想着,再给你买一条一样的

但是你那条围巾的牌子我去商场看了,好贵啊,李飞不好意思的又挠了挠头,我又不想用你给我的生活费买,所以我就只能拼命打工挣钱啦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就一直没敢看他,一股脑儿说完了,却许久没得到他的回应,李飞忐忑的扭过头瞅他

却一不小心撞进了两汪柔情的春水里

李维民歪着头那么温柔又那么爱怜的把他望着,李飞被他看的红了脸,喃喃的喊他一声民叔

李维民这才如梦方醒,抬手擦了擦眼角,笑道,你这傻孩子,做决定之前干嘛不先问问我呢,那围巾是我一莆田的同事给我弄来的,假的,根本不值钱

李飞摇头,那不行,我送你的,那肯定得送最好的

你送我的所有东西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李维民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亲

平安夜李维民洗漱完毕就要睡觉,李飞拉住他,快在床头挂一只袜子

李维民挑眉看他

李飞信誓旦旦道,你挂了袜子圣诞老人才会给你送礼物啊!

李维民没辙,只能去找袜子,李飞还追着喊,记得挂一只洗干净的啊!

知道!李维民不耐烦

关了灯没多久,门缝里就溜进来一个人影,李维民侧着身好整以暇的看着李飞摸黑往袜子里塞围巾

飞飞啊,李维民乐了,形式主义不可取啊

李飞特尴尬,还狡辩,什么形式主义,这叫仪式感,懂不懂啊你!

塞了半天死活塞不进去,李维民又说,你别把我袜子撑坏了啊,我专门找了只新的没穿过的,我还要穿呢以后

李飞恼羞成怒了,直接把围巾撇他脸上转头就跑

没过多一会儿,门又被推开了,李飞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钻进来,李维民问,怎么又回来了?

我睡这儿呢!李飞心虚,所以嗓门特别大

收到了围巾,李维民突然开始特别关心天气预报,天天盼降温

干嘛要降温?李飞不解,最近这温度不挺好的吗?

你懂什么!李维民不屑道,降了温我好带我的新围巾啊!

李飞笑眯眯,应该是降了温你好带我给你买的新围巾吧?

李维民别过头,可李飞看到他耳朵红了

评论(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