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喂不熟的猫

全员兽化

——


萧大王觉得,他们家这位慕容公子是有点社交牛逼症在身上的。


比如他跟虚竹初遇,想要扑人家未果之后立刻换了一副嘴脸,哄得虚竹满草原的抓兔子给他吃,甚至萧大王经常会被虚竹空投的兔子砸醒过来。

他第一次被砸醒的时候,还以为天上下兔子雨了。

甚至还担心过会不会有一天下猫咪雨。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噩梦,梦里满草原都是上蹿下跳的虎斑猫,他分辨不出来哪一只才是真身,捞住其中一只就会被剩下所有群殴。

萧大王醒来之后惊魂未定,一整天都追在慕容公子屁股后面寸步不离,直到他吓跑慕容公子的第十五只猎物的时候慕容公子终于发飙了:“你是不是想打架?!”萧大王委屈道:“我只是想看看你。”

“看我做什么?”慕容公子突然忸怩了。

萧大王认真道:“如果有一天真的下了猫咪雨,我好在那一大群猫里面一眼认出来你啊。”

慕容公子跟不上他的脑回路,茫然问道:“认不出来又会怎样?”

萧大王反问:“如果我当着你的面将另一只虎斑猫错认成你,把他给吸了一回,你会怎么办?”

慕容公子阴阳怪气:“哟,还有这好事呢?我倒希望能有只猫来替我分担分担,省得你总追着我一只猫吸来吸去的。”


然后某天慕容公子狩猎归来,嘴里叼着半条蛇准备回来给萧大王加餐,却看到萧大王背对着他,怀里抱了个身上长着条纹状毛发的动物,脑袋一动一动的似乎在舔那动物。

慕容公子气炸了,只当他真的找到了另一只虎斑猫,蛇也不要了,一个原地弹射跳到萧大王怀里,对着那满身条纹的动物就是一顿喵喵拳:“我好心好意带着蛇回来给你吃!你却背着我……这是什么?”

萧大王讨好道:“斑马,我刚抓来的,还热乎呢,你说我背着你干什么?”

“没什么,”慕容公子连忙否认,清了清嗓子,“我是说你背着我偷吃好吃的。”

萧大王哦了一声,用脑袋蹭了蹭他:“你不是说有蛇给我么?那你吃斑马肉罢,蛇给我吃。”

萧大王光顾着为这馋猫吃蛇时还想着自己而欣慰,却无意间错过了慕容公子百年一遇的吃飞醋场面,真是令人扼腕。


除了虚竹经常空投兔子之外,耶律洪基对慕容公子也十分青眼有加,时常让去他领地串门的萧大王给慕容公子捎点好吃的回去。

驮着大包小包回自己领地的萧大王觉得自己就像一只任劳任怨的好信鸽,替他大哥给他媳妇捎去满怀爱意的礼物。

当然如果是真的信鸽来给慕容公子送礼物,他可能会更开心,连着礼物和信使一并笑纳。毕竟他此生最想吃的心愿清单里,排名第一的是段公子,第二便是信鸽了。

萧大王并不觉得自己这种替人传情的行为是上赶着给自己扣绿帽子,因为他知道他家猫在这方面心思极其单纯,而且就耶律洪基给的这点好处,根本喂不熟他。

要知道林子里的蜜蜂付出了不少心血,才让阿骨打把慕容公子喂熟,并被他当成了心中排名头一号的粮仓好兄弟。


阿骨打的投喂就更加不用提了,可以称得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不求回报那根被啃的就剩骨头的孔雀爪至今还挂在他树洞里最显眼的位置,见谁跟谁炫耀这是他大哥大嫂千里迢迢从大理捎回来的纪念品。

并着重强调只有他有,其他人谁都没有。


甚至连薛神医,都会在慕容公子作妖把自己作进去被萧大王带去求医的时候尽弃前嫌,往慕容公子嘴里喂一根香蕉,几个果子等等。


萧大王望着那湿了个透却得意洋洋翘着尾巴叼着鱼冲他跑来的小猫,如他所愿摸了摸他脑袋狠狠夸了他一通,并婉言谢绝他并不甚有诚意的吃鱼邀请,忍不住在心里感叹,这只猫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非要拼实力,真是好一只新时代独立猫咪。

评论(11)
热度(128)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