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梁山泊义士尊萧峰

全员兽化

——


开过鸟荤的小花就像开了酒荤的智深和尚,根本停不下来了。

他为了不误伤自己大哥,还专门跋山涉水跑到别的山头抓鸟吃,白天都躲在外面,只夜里回山上睡觉。

可就算他小心谨慎到这种地步,还是夜夜梦魇缠身,总被自己吃了宋江的噩梦吓醒,惊魂未定的跑到宋江窝里确认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那天夜里他瞧见宋江还好生安睡在窝里,松了口气,垂着脑袋没精打采的往家去,却路遇慕容公子在树下蹦蹦跳跳,好不欢喜。小花瞧他没心没肺的模样甚是羡慕,便出声唤他:“阿复,你干什么呢?”

慕容公子见到他也是一喜,跑到他身边蹭了蹭,才道:“我方才在抓老鼠呢!我瞧见一只好大的白老鼠,这会儿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你帮我找找罢。”

小花无奈道:“那白老鼠是我兄弟白胜,你同他玩可以,但千万别再犯下杀孽啦!”说到此处他叹了一声,坐倒在地耷拉着耳朵,委屈道:“我先前吃了……吃了欧鹏兄弟,就总梦到我又吃了我大哥……每天都会做这种噩梦,快要被折磨疯啦。”慕容公子靠过去舔了舔他脑袋:“吃便吃了又有什么要紧?总归猫吃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他话音刚落,黑夜之中忽地闪过一道白影,慕容公子未及反应,小花已离弦的箭一般扑将过去,把那白影生生按在了爪下。

那白老鼠吓得抖如筛糠,颤声道:“花……花将军饶命啊!”

他这一句话直如兜头一盆冷水泼下来,激得小花浑身一震,回过神来,呆呆的将他松开了。

白老鼠刚得解脱便一骨碌爬起来,飞快的扎进地缝里消失了。


慕容公子啊哟一声跳起来:“你怎的将他放走了呀!”

小花却一脸难以置信的盯着自己前爪:“难道……难道我真的……天性如此?”


慕容公子好心送小花回了家,盯着他睡下,才又自己玩去了。

小花后半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好容易睡着了,却又一次梦到自己一口咬掉了宋江的脑袋,他从噩梦中挣扎醒来,只觉浑身毛发都湿了个透。

他坐起身喘息连连,正在庆幸还好那是个梦,便听门外阵阵呼喊之声,听起来嘈杂热闹,仿佛菜市场一般,他心里没来由一慌,也顾不上舔毛了,着急忙慌的冲出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吴用早上起来,准备去忠义堂与宋江商议大事,却怎么也等不来宋江,便去他窝里查看。

哪知他窝里空空如也,只剩一窝老鸹的羽毛。

和半只被啃的只剩骨头的鸟爪。


小花听他说完,又想起那个梦,如遭五雷轰顶,再也没了勇气凑近去瞧那满窝的狼藉,慌不择路的逃回自己房里去了。


一定是我吃了我大哥。

一定是我吃了我大哥。

一定是我吃了我大哥。

小花悔恨难当,只觉百死莫赎,他瞧了瞧那山洞的墙壁,下定决心退了两步,铆足了劲要一头撞在墙上。

慕容公子啊呜一口咬住他尾巴,将他拽了个跟头,急道:“你干什么呀!”

小花回头见是他,心里一苦,流泪道:“我……我对不住我大哥,如今他死了……我……我只有一命抵一命了。”

慕容公子却道:“你死了,他便能活转来么?”

小花仍挣扎着要寻死,慕容公子只拦着不让,小花拗不过他,又是伤心又是绝望,扑到他身上放声大哭:“阿复,都是我的错,我要是早点离开梁山,我大哥也不会……也不会死啦!”

慕容公子拍拍他背,小心翼翼道:“也不全是你的错……你不生我气罢?”

小花抽抽搭搭:“这桩命案的罪魁祸首就是我自己,与他人有什么干系……我又干么要生你气?”

慕容公子这才放下心来,又拍了拍他:“鸟死不能复生,你节哀罢。”


全梁山的动物一致认定吃宋江的凶手就是慕容公子,小花原本要站出来,却被他一爪按住,面不改色的将一应罪责承担了下来。

小花心里愈发愧疚,明明是自己做下的命案,却让阿复替自己背锅,自己也没勇气面对真相,更没勇气被昔日的好兄弟们唾骂,他对自己又是失望又是嫌弃,抽抽搭搭又哭了一回。


慕容公子不知道他最近为什么这么爱哭,但总归是自己耐不住嘴馋吃了人家大哥,人家还如此大度不怪罪他,他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只尽心尽力的陪着小花,甚至愿意与小花一起吃素。

当然不与小花一起的时候还是要吃肉。


而碍于鲁智深武松等猛兽与慕容公子玩得好,林冲卢俊义等有名望的头领也和萧大王颇有交情,吴用戴宗也掀不出什么大风浪,倒是铁牛撒了好几天泼,将慕容公子撵得在树上睡了几日,也作罢了。

但国不可一日无君,众好汉又商议着推选一位新首领出来。

林冲卢俊义与众好汉商议一番,便找上了萧大王,说希望他来坐梁山的头把交椅,带领他们该干嘛干嘛去。

萧大王不耻下问:“那……干嘛呢?”

林冲想了想:“只要不招安,干嘛都行。”

萧大王为难的挠挠头:“众兄弟盛情,萧某若是再推辞未免不识抬举,但……我来梁山之前,在塞外是有领地的……”

卢俊义当他舍不得那片领土,劝道:“兄弟们都听说萧兄长在中原,想必在塞外也有些水土不服罢?若萧兄弟实在舍不得塞外的领地,咱们就合梁山之力一路打过去,将梁山和你的领土连成一片也不打紧。”

萧大王连忙摇摇头:“我不是那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在塞外的领地都快被那馋猫吃成沙漠了……我和阿复再管上你们梁山……这……你们现在一百单八将还剩几个了?”

卢俊义:“……言之有理,告辞。”

评论(1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